银手镯洗澡要取下来吗

银手镯洗澡要取下来吗

银手镯是不能戴着洗澡的,不利于银手镯的保养。洗澡的时候,会和洗发水、沐浴露接触,这些产品中含有很多的化学成分,可能会导致银饰变色。

有的肥皂中含有硫化物,银遇到硫就会产生氧化反应,导致银手镯变黑。

为什么银手镯会变色?

银这种元素是不稳定的,很容易和硫产生化学反应,导致银手镯变黑。

人体汗液中也含有很多硫,和银饰接触,也会产生化学作用,空气中酸性气体、硫化氢、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较多的时候,也会导致银饰变黑。

银手镯变黑之后怎么清洗?

1、找一个玻璃杯,然后在玻璃杯中倒入可乐,再把手镯放在容器里面浸泡半个小时左右,拿出来用软布擦洗干净即可。

2、将首饰放水里沾上水,用软毛牙刷在银手镯上反复的刷,最后再用软布擦干净即可。

3、用专业的擦银布也可以去除银手镯上的黑色氧化物,擦银布上面有银粉,是一种比较专业的布,但是擦银布是不能用水洗的,如果用水洗,就会硬性擦银布的使用效果。

4、洗银水也可以对银饰起到清洁的效果,但那是洗银水的腐蚀程度比较高,一般要由专业人士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