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洗了头发还是油 头油如何快速解决

为什么洗了头发还是油 头油如何快速解决

如果刚洗完的头发还是很油,可能是头发没有洗干净,如果洗头发的时候没有用洗发水彻底的清洁或者使用凉水清洗,头发上的油脂就没办法洗干净,洗完头发还是会很油。如果洗头发的时候使用了护发素或者发膜,没有洗干净的情况下也会让头发油油的。

洗头发的时候,一定要用温水,温水对油脂的清洗效果更好。不要用热水也不要用凉水,热水会对头发的毛囊造成伤害,凉水对油脂的清洁效果不好。

如何洗头发更干净?

用温水把头发彻底的浸湿,同时滋润头皮,然后把洗发水挤在手上,两只手打出泡沫,把泡沫涂在头发,用手在头发上反复的揉搓,每个地方都要清洗到。

用温水把头发上的洗发水冲洗干净,然后把头发用毛巾擦到半干的状态,再把护发素涂在发梢的位置,用手充分的揉搓,让护发素均匀的涂抹在上面。大概等3-5分钟之后,用温水把头发上的护发素冲洗干净。

护发素不要涂在发根的位置,头发吹干之后,发根的护发素不容易清洗干净,而且吹干后,发丝会粘粘的,甚至看起来有点油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