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将身体乳当作护手霜使用?——身体乳与护手霜的交叉使用可能性

能否将身体乳当作护手霜使用?——身体乳与护手霜的交叉使用可能性

身体乳能当护手霜用吗

身体乳最好不要当护手霜使用,严格来说身体肌肤和手部肌肤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区别的。身体乳含有滋润肌肤的成分,能够使得我们的身体肌肤保持水润的状态。但是手部肌肤对于滋润度的要求是远远高于身体肌肤的,因此就滋润度这一点来说,身体乳是绝对不能够达到护手霜的效果的,身体乳也不能够满足手部肌肤对于滋润度的要求。因此,我们需要使用滋润度较高的护手霜。

一般人手部肌肤偏干,尤其是到了秋冬干燥季节,甚至出现皮肤干裂的现象,而且手部长期暴露在空气中,水分流失得更快,所以手部肌肤比身体肌肤对滋润度的要求更高。 虽然身体乳和护手霜都是比较滋润的, 但一般情况下护手霜会比身体乳滋润些,油分也会更足,可以比较好的滋润双手。而身体乳通常要求比较清爽,不然会粘腻全身不舒服,所以身体乳所含的油分一般没有护手霜多。身体乳应该有针对性地涂抹上身体,而并不是手部,至于手部护理,还是建议选择专用的护手霜。

因为所针对的部位不同,所以身体乳和护手霜在成分和功效上肯定是不同的,如果没有针对性的使用,所产生的效果可能会大打折扣。 有些身体乳除了滋润肌肤外,还会有其他的功效,比如身体美白、紧致肌肤、去鸡皮等等,如果使用在手部显然是不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