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怎么才算成膜 防晒成膜时间多久

防晒霜怎么才算成膜 防晒成膜时间多久

涂抹防晒后是不可以立刻上妆的,需要等待5-8分钟左右,使防晒充分的成膜之后才可以按照正常的化妆步骤开始化妆。

大部分人用的都是物理防晒,物理防晒涂完后需要等待几分钟后才能成膜,如果涂抹完防晒立刻就涂彩妆产品的话,防晒就起不到一定的防晒效果。所以涂抹防晒后一定要静静地等待几分钟。

防晒霜的成膜时间是不固定的,毕竟每个人的肤质不同,防晒霜的品牌不同。基本上都是差不多5-8分钟左右的成膜时间。防晒霜成膜后可以继续使用隔离、粉底等底妆产品。

防晒不只是为了防止皮肤被阳光晒黑晒伤,更重要的是防止紫外线里的长波把皮肤晒出皱纹来。紫外线的穿透力很强,能直达真皮层,单薄的衣服和玻璃都很难阻挡它。被紫外线长期辐射真皮层,肌肤就会出现老化、变黑、细纹、皱纹等现象,加速肌肤的衰老。

要想有一个好的肌肤状态,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少熬夜,熬夜会加速肌肤的衰老。同时多喝水,保证每天肌肤正常的水份供给。除此之外要多吃水果蔬菜,补充肌肤的各种营养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