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饼和气垫的区别 怎么选择

粉饼和气垫的区别 怎么选择

1、质地不一样:粉饼是固体的粉块状,使用的时候需要借助粉扑。气垫是液态的粉底液,通过粉扑挤压的方式上妆。

2、功能不一样:粉饼是有一定的定妆效果,需要在粉底液之后使用。气垫是底妆的范畴,可以在基础的护肤后使用,可以有效均匀肤色,改善暗黄的肌肤。

粉饼和气垫都属于彩妆的范围,但是使用方法和使用功能是有一定区别的。粉饼和气垫长的外形是非常相似的,都是一个圆扁的小盒子,并且都是用粉扑,携带非常方便,不管是出门旅游还是出差都可以携带补妆使用。

气垫在盒子上跟粉饼有相似之处,就是盒子里面有粉饼没有的海绵,海绵吸收垫里面是一些粉底液,类似bb霜或者是cc霜。使用的时候需要用专门带的粉扑按压海绵,把粉底液挤压出来,然后轻轻的按压拍打在面部,使粉底液均匀的覆盖在肌肤表面上,也有一定的均匀肤色的效果。

不管选择粉饼还是气垫,都要根据自己的肤色进行选择,包括其滋润度。上妆后要保证妆容的清透、自然。使粉饼和气垫更能贴合自己的肌肤,使肌肤更加光滑白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