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黑头面膜怎么用? 去黑头面膜多久用一次

去黑头面膜怎么用? 去黑头面膜多久用一次

去黑头面膜针对不同的肤质和黑头的严重程度,使用的频率也会不同。一般来说,油性肤质黑头最为严重,会有草莓鼻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建议一周一次。干性肌肤黑头严重的话,一周一次,不严重的话两周一两次即可;混合皮肤介于油皮和干皮之间,具体按照自身情况处理,不要每天都用就好。

去黑头面膜怎么用? 去黑头面膜多久用一次

去黑头最常用的是面膜和鼻贴,面膜多数是撕拉面膜,这两种产品都具有吸附能力,可以把毛孔里的脏东西清理出来。在选择的时候,不要选择那种成分太刺激的面膜,活性炭和冻膜会好一些,用完去黑头的面膜后,会看到黑头浮在肌肤表面,然后再用鼻贴把它们去除即可。所以,去黑头需要面膜和鼻贴搭配使用才好。

去黑头面膜怎么用? 去黑头面膜多久用一次

去黑头不是一个见效很快的事情,如果是草莓鼻那样的,一次是不会彻底清除干净的,需要定期坚持使用才好。此外,去黑头并不是说用完面膜和鼻贴就可以了,还需要补水和收缩毛孔,只有做完这两步,才能真的改善黑头。之所以需要这两步,是因为去完黑头后,毛孔还是张开的,如果少了收缩毛孔这步,它就会一直处于扩张的状态,到时候毛孔不但变更大,黑头也会越来越多。再来说说为什么要补水,之所以会长黑头,和肌肤缺水有很大的关系,肌肤在严重缺水的时候,就会一直出油,久而久之,毛孔里的垃圾就变多,进而毛孔就会被堵塞,最后这些垃圾就形成了黑头。所以,从本质上来说,补水是从根处去除黑头。

最后在用去黑头面膜之前,建议给脸部进行热敷,这样有助于打开毛孔,从而使黑头冒出来,这样去黑头就方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