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色小吃特产 湖南有哪些值得吃,很简单技巧

  湖南是中国古代楚门,在美食文化上,也传承了楚门的文化的一部分,在美食上拥有自己独特的风格。那么关于湖南特色小吃文化,你具体都了解多少呢?湖南有哪些的特色小吃文化呢?接下来就和小编在中国小吃文化中一起来玩往下看看吧!

湖南特色小吃特产 湖南有哪些值得吃,很简单技巧

  1、长沙臭豆腐是湖南省长沙市的名牌特色小吃。长沙臭豆腐是湖南长沙传统的汉族名吃,是一种独具风味的食品,数百年老店火宫殿炸得最好,外焦微脆、内软味鲜,100多年来,进火宫殿的人没有不吃臭豆腐的。毛泽东当年在长沙求学时,臭豆腐是他非常喜爱的一种食品,价廉味美,极好下饭。1958年,毛泽东到长沙视察时,还专门到火宫殿吃了一顿臭豆腐。火宫殿的油炸臭豆腐具有'黑如墨,香如醇,嫩如酥,软如绒'的特点,奇在以臭命名,不同于其它食卤以香自翊。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外焦微脆,内软味鲜。

  2、糖油粑粑是湖南省长沙市的特色小吃,唯一不辣的一款噢。糖油粑粑是长沙街头最具平民特色的草根小吃,糖油粑粑是用糯米做的,颜色金黄,造价便宜却很讲究制造工艺,热爱生活又会享受乐趣的人们对这种小吃有着特殊的情感,一口吃下去,糯糯的,特别美味。不过吃的时候不要太急,小心烫到。

  3、口味虾是湖南省长沙市的特色美食。长沙口味虾也就是麻辣小龙虾、香辣小龙虾等,以小龙虾制成,口味辣鲜香,色泽红亮,质地滑嫩,滋味香辣。20世纪末开始传遍全国,成为人们夏夜街边啤酒夜宵摊的经典小吃。口味虾其中又以飘飘香酸汤虾尤为出名。

  4、邵阳猪血丸子是湖南省邵阳市的特色美食。猪血丸子又称血粑豆腐或猪血粑,每年的十一、十二月份,几乎家家户户都制此品,此菜以豆腐为主料,配以适量的猪血和猪肉制成。近几年,又在原料中增加了鸡蛋,每丸一蛋。称为金钱丸,味道尤美。是一道独具地方风味的美食。

  5、栖凤渡鱼粉是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栖凤渡镇的特色小吃。一说起栖凤渡鱼粉,只要是郴州人,应该都会下意识咂一下嘴巴,咽咽口水,于是,一股浓烈的鱼香和着辛辣味便回味在你嘴里了,满满的勾起你的食欲。

  6、酱板鸭是湖南省着名特产。酱板鸭以当地的瘦肉型湖鸭为主料,采用传统秘制加工工艺,按现代食品标准精工制作而成。酱板鸭具有醇厚撩人的美味,不腥不腻,食之难忘,久食而不厌,回味悠长。现在湖南酱板鸭已经是湖南特产的金字招牌。

  小结:长沙的臭豆腐是当地的地标性美食,基本上全国各地都能够看到长沙臭豆腐的身影。还有口味虾在湖南当地非常出名,也是当地非常受欢迎的一道特色美食,当地的特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