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酰胺是什么东西 烟酰胺对皮肤的作用

烟酰胺是什么东西 烟酰胺对皮肤的作用

烟酰胺是维生素b3的一种衍生物,也是美容皮肤科学领域所公认的皮肤抗老化因子,还能抵抗痤疮和减少色素沉着,经常被添加在各种护肤品当中。

烟酰胺是维生素类的一种,小名叫做维生素B3,有非常优异的美白功效,2%的烟酰胺产品,就可以起到抑制黑色素生成的作用。

烟酰胺可以使人体内的黑色素减少,并且加快黑色素细胞的新陈代谢,还可以干扰黑色素在皮肤里的生成。

实验也证明如果经常使用含烟酰胺的护肤美容产品,面部色斑颜色深浅的变化就算是用肉眼也能看出来变化。烟酰胺可以美白,对于黄褐斑、晒斑等皮肤问题都有淡化的作用。

烟酰胺在抗衰老方面还有不错的作用,它可以促进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合成,增加皮肤的水分,坚持使用含烟酰胺的产品可以让皮肤细纹消失或减淡,恢复皮肤的紧致和弹性。很多著名的抗皱纹产品中都会辅助加入烟酰胺。

烟酰胺可以降低皮肤的油脂分泌,非常适合油性皮肤使用。2%的烟酰胺护肤品可以调节皮肤的水油平衡,含4%烟酰胺的凝胶,可以对痘痘有治疗效果。

烟酰胺是什么东西 烟酰胺对皮肤的作用

烟酰胺对皮肤的好处虽然很多,但是使用烟酰胺有比较大的几率会过敏,在使用之前需要建立它的耐受性。一些人的皮肤对烟酰胺这种成分的耐受力差些,尤其是皮肤角质层薄的人,那么使用后就会引起皮肤的一些过敏的反应。

烟酰胺经常被添加在精华液中,含有这种成分的精华液,美白、淡斑、紧致皮肤的作用都非常好,坚持使用一段时间就会有明显的变化。最常见的含有烟酰胺成分的精华液有olay的小白瓶,sk2小灯泡等等,都是非常热销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