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太大了怎么缩小 毛衣变大了缩小窍门

毛衣太大了怎么缩小 毛衣变大了缩小窍门

毛衣变大了之后,最好使用温水进行清洗,晾晒的时候,也不建议悬挂晾干,悬挂晾干会导致衣服垂的越来越长,衣服的形状受到破坏。

一、将毛衣放进温水中,水的温度大概在四十到五十度之间,浸泡20分钟左右,让毛衣慢慢的恢复形状。水一定要够多,要盖过毛衣,等时间到了之后,将毛衣放到冷水中,这样可以让毛衣定型。

?

晾的时候,将毛衣平铺晾干,一定不能悬挂晾干,悬挂晾干会让毛衣变大的更加严重,所以说一定要使用平铺晾干的方式。

毛衣太大了怎么缩小 毛衣变大了缩小窍门

二、将毛衣平铺,然后用蒸汽熨斗大概距离两公分作用,让蒸汽软化毛衣纤维,然后将毛衣的形状稍微整理一下,随时进行调整,这样可以让毛衣恢复到纤维比较紧密的状态,恢复毛衣的大小。

三、将毛衣放在水中浸泡一会,然后在里面放入柔顺剂,等十分钟左右拿出来放在洗衣机脱水。一定要将毛衣均匀的盘在洗衣机里面。脱水之后,将衣服平铺晾干,这样衣服的变形就会减轻一些。清洗毛衣的时候,尽量使用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