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乳的功效与作用:全面解析身体乳的使用目的

身体乳的功效与作用:全面解析身体乳的使用目的

身体乳是干嘛用的

身体乳是滋润身体皮肤的东西,用在沐浴后,一般是涂抹全身,具有美白、补水、滋润等功效,甚至可以用来防晒、瘦身或者修复。身体乳是美容护理事业发展的必然结果,有了护肤品呵护脸部肌肤,也要有身体乳滋润身体的皮肤,这样才能全面发展,不过身体乳和脸部护肤品最好不要通用。

虽然身体肌肤没有脸部皮肤那么娇嫩脆弱,但如果疏忽保养也一样会产生很多肌肤问题,而身体乳则是身体肌肤保养中最重要的护肤品之一,每天涂抹身体乳好处多多。使用身体乳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可以为皮肤补充所需的水分和养分,防止皮肤干燥缺水,还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减缓肌肤水分的流失。因此只要每天坚持使用身体乳就能改善干燥粗糙的身体皮肤,还我们最好的肌肤状态。

身体乳有很多类型,按照质地可以分为乳液型、乳霜型、和乳膏型,乳液型身体乳比较轻薄,含水量高,油分相对较少,用起来清爽不油腻。乳霜型身体乳较为厚重,呈霜状,油分略大,粘稠度介于乳液和乳膏之间,是个偏干性皮肤的人使用。乳膏型身体乳最为厚重,油脂含量高,会有一种油腻感和闷感,质地不利于吸收还容易搓泥,但保湿锁水能力极强,适合天干的时候使用或是皮肤很干燥的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