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类食物有哪些

大豆类食物有大豆、蚕豆、豌豆、绿豆、花生等。1、大豆:大豆是中国重要粮食作物之一,已有五千年栽培历史,古称菽,中国东北为主产区,是一种其种子含有丰富植物蛋白质的作物,大豆蛋白质含量为35%-40%。2、蚕豆:是世界上第三大重要的冬季食用豆作物。蚕豆营养价值较高,其蛋白质含量为25%-35%。蚕豆还富含糖、矿物质、维他命、钙和铁。

本视频由、、录制


大豆类食物有哪些

大豆类食物有大豆、蚕豆、豌豆、绿豆、花生等。

1、大豆:大豆是中国重要粮食作物之一,已有五千年栽培历史,古称菽,中国东北为主产区,是一种其种子含有丰富植物蛋白质的作物,大豆蛋白质含量为35%-40%。

2、蚕豆:是世界上第三大重要的冬季食用豆作物。蚕豆营养价值较高,其蛋白质含量为25%-35%。蚕豆还富含糖、矿物质、维他命、钙和铁。

3、豌豆:是世界重要的栽培作物之一。种子及嫩荚、嫩苗均可食用;种子含淀粉、油脂,可作药用。

4、绿豆:绿豆是豆科植物绿豆的种子,别名青小豆(因其颜色青绿而得名)、菉豆、植豆等,在中国已有两千余年的栽培史。

5、花生:含脂肪油40-50%,含氮物质20-30%,淀粉8-21%,纤维素2-5%,水分5-8%,灰分2-4%,维生素等。花生米可以加工成副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