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辰八字挑结婚日子 生辰八字算结婚的日子

生辰八字挑结婚日子 

1、查生辰八字算结婚日子的原则一般按照:日比月重要,月比年重要。其实每一年都是有良辰吉日适合结婚的,所以挑选结婚吉日的时候可以不用过于在意一些不好的传统说法,比如本命年结婚好不好之类的,甚至为此还将婚礼延迟到下一年,这样的做法其实并没有什么意义。新人双方可以查生辰八字算结婚日子,然后挑选一个最为合适的日子,这样才是最好的选择。

2、查生辰八字算结婚日子的具体方法是:

(1)新人可以在《婚元吉书》中凭借双方的生辰八字查询到适合的良辰吉日,大家可以借鉴参考一下这本书推荐的日子,从中挑选一个。新人查询的时候应该先看公姑年命,然后看男女岁星和命星,最后查找出最适合的月份。

(2)找出不将日子,接着看一下吉星和凶星之间的数量对比,吉星多的吉日就是黄道吉日。

(3)最后根据自己当地的风俗习惯从中选择一个最为合适的良辰吉日来举行婚礼。

生辰八字算结婚的日子

一些朋友能够理解用生辰八字描述人生轨迹的意义,但却不能理解结婚选择吉日的意义。其实这些是一个道理,人之诞生时间,称之为生辰八字,婚姻之诞生时间,则称之为结婚日期,生辰八字有吉有凶,酿成人间各式命运,结婚日期当然也就有吉有凶,酿成各种婚姻结局。为了最大程度地避免婚姻的不幸,我们应该尽量选择在一个吉利的日子完成婚嫁和领证。

中华民族历来运用六十甲子,十天干,十二地支,以方位及五行生克,来决定人的命运,都是以当事人的属相,日主即天干,日支为配偶宫也叫夫妻宫,也就是出生的哪一天的天干地支为准。这三个在你的一生中十分重要,因此在结婚时你们夫妻俩的属相、夫妻宫不能逢冲、克、破、害、刑。

还要选个对你们夫妻有利的真正的黄道吉日,等都会给你的婚后生活带来吉祥和凶的作用,因此结婚必须要用生辰八字择吉日。下面具体谈一谈如何选择吉日。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任何一日,本没有绝对的吉凶,因为任何一日在世界范围内,肯定会有好事发生,也有坏事发生,没有任何一日是全部发生好事的,也没有任何一日是全部发生坏事的,例如,你在路上捡到一个钱包,把钱占为己有了,这对你来说是幸运的,但对丢钱包的人来说,是不幸的。

有吉就有凶,吉凶是相对的,日子本身没有绝对吉凶,只是关系到每个人的时候,发生了吉凶作用,因为每个人的生辰八字是不同的(相同八字命运不同,篇幅有限,暂不讨论),这就是说,结婚日期是吉还是凶要根据每一对未婚男女的生辰八字来定夺,也就是说,选择吉日就是拿出结婚男女双方的出生时间,并据此选择一个有利于双方恩爱的结婚日期。由于每个人的生辰八字不一样,所以没有普遍适合大众的日子,要根据生辰八字选择自己和心爱人的结婚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