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脂玉和和田玉有区别吗 两者各有不同

羊脂玉和和田玉有区别吗 两者各有不同

1、两者的叫法不一样:羊脂玉又称为羊脂白玉,就是像羊脂一样的玉石,羊脂玉有一种带油腻光泽的纯白,在烛光下的光晕是比较泛黄的感觉,就像是凝脂。和田玉是因新疆的和田而命名的,但是并不是新疆出产的玉石,只是作为这一类的名称。

2、两者的性质不一样:羊脂玉的质地比较纯,包括硬度也是比较高的,耐磨性也非常的好。和田玉的质地比较细腻,因为组成的颗粒非常细小,所以结构缜密。具有很好的光泽度,给人一种非常滋润柔和的感觉。

3、两者的颜色不一样:和田玉和羊脂玉是两个不同颜色的白,羊脂玉的白色并不是纯白,有一点泛着米黄色的白,在灯光的照射下,会有一种白色如凝脂一样的感觉。和田玉就是纯洁的白,没有其他特征,包括光泽度也微次于羊脂玉。

不仅如此两者的透光度也大有不同,和田白玉呈现半透明状态,羊脂玉是可以透过阳光的,所以透明度比白玉要好一些。两者各有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进行选择,选择适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