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粉可以减肥吗 苏打减肥的原理

苏打粉可以减肥吗 苏打减肥的原理

苏打粉并没有减肥的功效,想要减肥,最好是采取科学的方法,运动和饮食配合。

苏打粉也就是碳酸氢钠,是一种弱碱性物质,在酸性条件下,会分解产生二氧化碳和水,使用苏打粉减肥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想要减肥,先了解是如何变胖的。

人体的每一个动作的发生都需要消耗能量,能量是从外界获取的,主要是食物,食物由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物质构成,当需要消耗能量的时候,首先消耗碳水化合物,如果碳水化合物足够,那么多余的脂肪就会储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如果碳水化合物不够,那么才会消耗脂肪。

所以想要减肥的话,那么就要保证摄入的能量要远远小于身体所需的能量,这样身体才会消耗储存的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

另外,减肥还可以从另一个角度考虑,增大能量的需求。运动是提高能量需求的主要方式,运动量增加,身体中细胞的活性增强,对于能量的需求更多。

总结下来,想要减肥,那么就是“管住嘴,迈开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