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了粉底液用洗面奶洗可以吗

涂了粉底液用洗面奶洗可以吗

洗面奶是不能够清洁掉肌肤表面的粉底液的,需要使用更加专业的清洁产品,能够更好的保证肌肤的洁净。彩妆产品的质地是比较特别的,需要使用含有油脂或者是表面活性剂的清洁产品乳化才能够彻底清洁。

洗面奶主要是清洁肌肤表面的油脂和灰尘,卸妆产品只能够清洁肌肤表面的彩妆产品,如果是化妆的话,最好是先使用专业的卸妆产品,把肌肤表面的彩妆产品清洁干净之后,再使用洗面奶进行清洁。

卸妆产品的种类也是比较多的,有比较清爽的卸妆水,主要的有效清洁成分是其中的表面活性剂,所以对肌肤的刺激是比较大的,如果是比较敏感的肌肤,最好不要使用。

敏感性肌肤可以选择比较温和的卸妆乳,另外还有卸妆膏和卸妆油,其中的油脂含量是比较大的,可以在化浓妆的时候使用。平时的时候使用简单的卸妆乳或者是卸妆水就可以。

在肌肤表面比较干燥的状态下直接使用,如果是卸妆水的话,可以滴在化妆棉上,轻轻擦拭肌肤。卸妆乳的话就直接涂在肌肤的表面,充分按摩之后使用清水清洁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