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脏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如果一个人想要保持健康,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要养成勤洗手,勤洗澡,及时打扫周边的卫生环境等。可是在现实生活中,细菌很病毒是无时无刻不在的,我们不可能避免和它接触,我们只能做到尽可能少地很它接触。然而你知道世界上最脏的东西是什么吗,它就是人人都爱的钱币,它的上面挤满了无数的细菌很病毒。

世界上最脏是什么

多年前,香港城市大学开展过一项调查研究,他们搜集了香港、中国、柬埔寨等7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纸币,对纸币上的细菌进行计数,最终的结果现实,人民币的纸币所含有的细菌含量是最多的,细菌数量达到了惊人的17.8万个,而第二名的香港和柬埔寨的纸币上的总细菌数不到2万个。这样的情况虽然在这几年有所改观,但是国内机构最新的研究依旧显示,目前流通的人民币上的微生物依旧非常多,其中大肠埃希菌检出率达到了令人担忧的84%,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检出率也达到了16%,即使是绿脓杆菌,它的检出率也到了3.3%。

世界上最脏是什么

人民币上的细菌不仅数量非常多,而且品种也多达数十种,为什么人民币会这么脏了?这主要是因为人民币在印刷出来后,是需要在社会中流通的,在流通的过程中,人民币会接触到不同的人,各种各样的错综复杂的环境,各种各样的储存方式以及传递方式等。也就是说人民币的流通非常的频繁,接触它的人和过程也是特别的多,不同的人民币也会在同一个人手中集中,不同的细菌也会在这个人手中的不同人民币上互相生长。正是如此频繁的场景更换,让人民币有了细菌滋生的天然环境,而一般情况下,又不会有人去主动清洗人民币,因此人民币就变成了最脏的东西。

世界上最脏是什么

人民币上细菌如此之多,我们就必须在日常中注意了,不要让人民币上的细菌危害自身的健康。在如何避免上,首先在接触纸币后一定要赶紧洗手,而且最好是用肥皂清洗;另外就是可以自己尝试把手中的人民币清洗一下;还有就是一定不要用唾沫去数钱,这样很容易把细菌带到口中。最后就是改变自己的支付方式,尽量用电子货币,减少和纸币的接触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