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颗粒羊毛面料? 颗粒绒大衣的优缺点

什么是颗粒羊毛面料? 颗粒绒大衣的优缺点

颗粒羊毛是一种颗粒状的羊毛纱纺毛呢面料,这种面料一般都用来制作大衣。颗粒羊毛的羊绒含量会低于羊绒大衣,但是保暖性还是很好的。

颗粒羊毛面料的优点有哪些?

1、性价比高:

颗粒羊毛和羊毛大衣相比,价格真的是很亲民的,价格更加的实惠,保暖的效果却不错。亲肤性和吸湿透气性不如纯羊毛的面料,但是作为御寒的外套穿,还是很保暖的。

2、简单易打理:

颗粒羊毛大衣与羊毛、羊绒大衣不同,由于它的羊毛含量较少以及特殊工艺处理过,所以在清洗、打理上是比较省事的。颗粒羊毛不容易掉毛,只需在合适水温中加入中性洗涤剂正常清洗之后,再晾干就可以了,打理的方法非常简单。而且颗粒羊毛既不容易起皱,也不容易变形,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晾干,放在衣柜里面悬挂保存即可。

但是有些颗粒羊毛毕竟都是经过很多工艺的处理,所以在打理之前还是需要查看衣服的洗衣标签,看衣服是不是可以用来水洗,水洗的温度,如何晾晒等,避免错误的洗涤方式导致衣服受损。

有的颗粒羊毛衣服可以机洗,但是要预估好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