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敏感肌 哪种属于敏感肌

什么叫做敏感肌 哪种属于敏感肌

所谓敏感性肌肤,就是说皮肤非常容易受刺激,并在刺激后会产生一些不良反应。比如在过冷或者过热的环境下,会产生泛红、红血丝、瘙痒、刺痛等症状。任何一种肤质都会有过敏的可能,只是敏感肌发生的肤频率更高更严重而已。所以日常护肤中一定要注意肌肤敏感的问题。

敏感性肌肤的敏感性也分具体的程度,主要分为敏感,耐受性差,高度敏感这三种。第一种说的是皮肤经常会有瘙痒、刺痛等症状,正常的肌肤对风吹日晒这些都会有很强的忍耐力,而敏感性肌肤不会。第二种指的是极易对化妆品或者护肤品过敏的肤质,这类肤质,如果用了不适合的化妆品,脸上就会紧绷、发痒甚至起小疙瘩等等,那么这就说明肌肤的忍耐力非常差。第三种指的是非常容易敏感的情况,这种情况下皮肤一旦受到刺激,就会产生皮炎,还会有很多红斑和水疱。针对这类问题,就建议去医院治疗了。

日常中判断自己是不是敏感性肌肤的方法是:如果脸上经常泛红、有红血丝,那么就是容易敏感的肌肤。在换季期间,肌肤总是瘙痒,那么这也算敏感性肌肤。针对敏感性肌肤,首先是远离过敏源,其次是退敏,最后是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