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丝衣服怎么洗护 真丝衣服如何洗涤保养

真丝衣服怎么洗护 真丝衣服如何洗涤保养

在清洗真丝衣服之前,先将衣服翻面,在清水中浸泡几分钟,注意水温的温度,和自己手部的温度相同即可,方便衣服里面的污渍更好的流露出来。

在洗涤过程中,可以使用中性洗衣剂,高档洗涤剂,进行清洗,既不会损伤衣服又不会伤手,因为真丝中富含蛋白质成分,不耐碱性,一定要注意洗护产品的选择。还要注意清洗的力度,千万不能用力搓,洗干净后,不能用手拧干,可以挤干,或者用两条毛巾将水分吸干。

真丝衣服怎么洗护 真丝衣服如何洗涤保养

甩干水分后,也要正确晾晒,先将真丝衣服拉伸后叠小,挂在晾衣架上,让衣服中的水分快速流露出来,等到不滴水的时候,在抖开,拉伸,将衣服翻过来,放在阴凉处风干,但是不能再太阳底下暴晒。

等到衣服晾至八分干时,用蒸汽熨斗在衣服的反面进行熨烫,注意在熨烫衣服的时候,一定要垫一层布,在进行蒸汽熨烫。等衣服定型后,在进行冷却,在叠好放在衣盒内,不能重压,避免衣服变形。

在熨烫真丝衣服的时候,不能太勤,会伤害衣服纤维,缩短真丝衣服的寿命。

真丝衣服保存的注意事项:

在存放真丝衣服的时候,尽量避免使用铁衣架,还要避免和褪色或者染色的物品放在一起。

真丝衣服怎么洗护 真丝衣服如何洗涤保养

真丝服装的吸水性比较强,不穿的时候,可以用塑料或者木料的衣架放在通风处,不要放在潮湿或者阳光比较强大的地方,避免衣服造成霉斑和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