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哪个好 有什么区别

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哪个好 有什么区别

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的不同主要体现在成分上,因为成分的不同导致防晒原理、质地等也出现了不同,不管是物理防晒还是化学防晒,每天都需要涂抹。

防晒是护肤中的一个重要步骤,因为紫外线会导致肌肤中的黑色素数量增多,皮肤变黑,还会导致皮肤发生光老化,加快了衰老的速度。

防晒霜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它们的主要不同是成分。物理防晒中的主要成分为二氧化钛、氧化锌,它们能够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膜,折射、反射紫外线,使得紫外线和皮肤的直接接触减少。

二氧化钛是一种白色的颜料,所以物理防晒还有增白皮肤的作用,质地比较厚重,常会有面部油腻的情况,对皮肤没有刺激性,敏感性肌肤也可以使用。

化学防晒中常见的主要成分有二苯酮、水杨酸乙基己酯、奥克立林等,它们能够吸收紫外线,然后以另一种形式存在,因为将紫外线转化,防晒剂本身也在发生化学反应,逐渐作用衰退,所以使用化学防晒需要进行补涂。

化学防晒中通常还会含有酒精,质地比较清爽,适合油性肌肤使用。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的防晒霜都是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混合的类型,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