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油的作用 硅油对人体有害吗?

硅油的作用 硅油对人体有害吗?

硅油能提高产品的渗透能力和润滑能力。硅油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一些化妆品和日用品中也经常添加硅油。

洗发水中一般都会添加硅油,能够在洗完头发后让发质更加柔顺,在护发素里加了硅油能够让护发素使用起来效果更好。

头发是从头皮中的毛囊长出来的,主要的成分是角蛋白。每根头发上面有许多参差不齐的毛鳞片。毛鳞片受损时会翘起,会增大头发之间的摩擦力,导致头发纠结在一块,更多摩擦又加剧了毛鳞片的损伤。

洗头的时候,洗发水中的硅油可以附着在毛鳞片的空隙中,填平头发表面,头发摸起来也会很柔顺。

洗头发的时候我们主要目的就是洗掉头发上的灰尘和油脂,但是头发没有了油脂就会失去保护,容易产生静电问题,如果使用含硅的洗发乳,头发更加容易梳理,也更加强韧和光滑,头发的静电问题也能得到很好的改善。

硅油的作用 硅油对人体有害吗?

硅油对人体有害吗?

硅油本身是一种有害物质,长期使用含硅油的洗发水可能会导致脱发的问题,有的时候头皮也会感觉比较痒。我们使用无硅油洗发水可以改善这种问题,但是头发会比较干涩,建议大家再用护发素柔顺头发。

使用护发素的时候,一定不要涂抹到发根,从头发的中部开始涂抹,一直涂抹到头发的尾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