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身外敷麻药有副作用吗 纹身需要注意什么

纹身外敷麻药有副作用吗 纹身需要注意什么

纹身外敷麻药是没有副作用的,因为纹身麻醉只是局部比较小的麻醉面积,所以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如果是对麻药有过敏现象的人,敷麻药会有一定的影响。

纹身的原理是将颜料注入皮下约1mm的位置,这个位置不会太浅导致结痂之后颜色脱落很多,也不会太深导致疤痕增生。正规的纹身场所会配备纹身机器,纹身机上有配备的纹身针用来穿刺皮肤。将色料植入表皮层下的真皮层,人体应对受损的白细胞,会试图吞噬、消除入侵者。因颜料的颜色颗粒过大,所以无法吞噬,因此色素就可以永固于表皮,形成各种色素组合的图案和文字,这也就是纹身的形成。

纹身之后还需要涂抹专业的纹身药膏,最好不要用力的搓擦纹身部位的皮肤,刚纹身完以后不要洗澡。纹身后一周内不要做游泳、汗蒸等运动。也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像海鲜、发物都不可以吃,也要注意生活规律,保证良好的睡眠。多喝水有助于排毒,促进血压循环,加快患处的恢复。

纹身后患处会适当的结痂,结痂部分会自行脱落,禁止用手抓挠,因为皮肤在结痂的同时会伴随着肌肤发痒的现象,可以适当用生理盐水进行轻微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