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新片短视频传播力爆棚,下沉市场与女性观众成主力

春节档新片短视频传播力爆棚,下沉市场与女性观众成主力,现实主义题材《第二十条》引热议

随着数字媒体的勃兴,短视频创作群体的影响力日益凸显,并对传统电影行业构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猫眼专业版最新发布的2024年春节档期影片在主流新媒体平台的传播战报,生动揭示了这一时代变革趋势。

春节档新片短视频传播力爆棚,下沉市场与女性观众成主力

截至1月25日,春节档6部大片在微博、抖音、视频号和小红书四大平台上的累计触达人次已高达116.36亿,全网传播次数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7.81亿次。这些数据不仅映射出短视频创作者强大的舆论引导力,更突显了电影作品在新媒体环境中的巨大传播能量。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此番春节档影片在女性观众群体中引发了极高热度,数据显示接近七成的关注度来自于女性用户。这一现象或可归因于电影内容及营销策略对女性受众的精准把握,亦可能是短视频平台上女性活跃用户的高占比所驱动的结果。

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成为春节期间电影传播的主力军,其传播人次占比达到60.23%,足见电影在非一线城市中具有广泛的吸引力与深厚的社会基础。

其中,《第二十条》作为春节档热门影片之一,凭借其深刻的现实主义题材——围绕刑法中“正当防卫”条款,通过喜剧形式探讨社会公理与人情冷暖,深入剖析普通人的生活困境,成功吸引了大量关注。影片中检察官形象的真实塑造以及听障母亲角色的深情演绎,让观众产生了强烈的代入感,从而引发广泛的情感共鸣。

总的来看,2024年春节档的六部影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各展风采,以自身独特的魅力交出了亮眼的传播成绩单。我们期待这批影片在春节期间持续发力,为观众带来更多欢笑与温情的同时,也为电影行业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启示与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