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映香与学霸姐姐吴映蝶的音乐之路

吴映香与学霸姐姐吴映蝶的音乐之路

最近,吴映香因为在综艺节目《创造101》中的精彩表现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在此之前,她曾因参加《我是新歌声》而小有名气。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她的姐姐吴映蝶也是一位才华横溢的美女学霸。

吴映香与学霸姐姐吴映蝶的音乐之路

吴映香在《创造101》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从首期等级评定的《Problem》,到首次公演的《红色高跟鞋》,再到第二次公演的《逆光》和最近一次公演的《别人家的小孩》,每一个舞台都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吴映香也因此获得了“实力唱将女神”、“气质女神”、“舞台霸主”等美誉。

目前,吴映香是TGG组合的一员,担任主唱和领舞。在加入这个组合之前,她还曾是萝莉组合“少女部落格”的成员之一,并于2011年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的舞台。虽然当时的她还没有完全长开,但现在当她重回观众视野时,大家并没有认出她,甚至有网友怀疑她整容了。

据悉,吴映香的姐姐吴映蝶出生于巴西,获得巴西国籍,但并不是混血。她在2015年以留学生身份同时被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录取,引起外界热议。吴映蝶不仅学习能力突出,颜值爆表,而且多才多艺。她曾经参加央视的音乐比赛,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由于学业原因最终退出比赛。

尽管家庭并不圆满,但吴映蝶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小学六年级时,父母亲离异,她选择了跟母亲回国。如今,她与母亲、妹妹和继父住在一起。虽然是继父,但吴映蝶表示他们的关系非常好,这些经历也让她成为大家心目中的女神。

吴映香透露自己从小就受到音乐的熏陶。父亲会弹吉他、母亲会跳舞,而姐姐则会弹钢琴。2007年,她加入了“少女部落格”组合。2008年,推出组合首张EP专辑《恭喜好运来》。2016年,她与赵嘉仪、牛澳菲组成“TGG组合”,并担任主唱。同年,她参加了选秀类节目《中国新歌声》的比赛,最终获得庾澄庆组10强。2018年,她参加了女团青春成长节目《创造101》。

吴映香中学就读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附属中专,之后考入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音乐技术系。她坦言从小便与姐姐约定,长大后要一起在大舞台上唱歌。如今,两人穿姐妹装亮相节目十分抢眼,虽然吴映蝶只是在后台为她加油打气,但清纯的相貌却赢得了网友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