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家境 六小龄童的原名叫什么


六小龄童家境 六小龄童的原名叫什么

在《西游记》里面扮演孙悟空的六小龄童真名其实叫章金莱,很多人以为六小龄童就是他的原名,其实六小龄童是他的艺名。

六小龄童家祖祖辈辈都演猴王,被尊称为猴王世家,真正演猴戏是从他曾祖父开始的,后来他祖父、父亲、哥哥和他都前后演过猴戏,他父亲从六岁开始学猴戏,为此取艺名为六龄童,到了他二哥章金星演猴戏时,父亲就称二哥为“小六龄童”。待到1982年,章金莱也就是六小龄童拍《西游记》的时候,父亲深思熟虑之后,决定将“小六”颠倒一下,于是就有了“六小龄童”这个名字。

六小龄童家境 六小龄童的原名叫什么

六小龄童六岁的时候就跟着父亲学医,1976年6月在上海高中毕业后,考入浙江昆剧团艺校,专攻武生,之后就跟猴戏结下了不解之缘,很多人认识就是通过《西游记》里面的孙悟空。

六小龄童几乎所有的荣誉都来自于《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到目前为止西游记已经翻拍过很多版本了,但没有一个孙悟空能够超越六小龄童饰演的美猴王。

六小龄童家境 六小龄童的原名叫什么

为了孙悟空这个角色,六小龄童可以说是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大家都知道西游记里面孙悟空的眼睛非常的灵动,那都是后来练出来的,为了练就火眼金睛,六小龄童不仅眼镜直盯着强烈的灯光看,不能眨眼,还近距离观看乒乓球比赛,眼睛随着乒乓球的轨迹飞快的转动。为了演好孙悟空,六小龄童可以说是吃尽了苦头,没办法这是他一生的追求,他也将他一生的事业献给了美猴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