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娶了几任妻子是谁 感情生活也很精彩的

武侠泰斗金庸老先生去世,他的一生除了备受推崇的小说作品,感情生活其实也挺丰富多彩的,金庸笔下的男主角几乎都是一种套路,武功高、长得帅,然后身边围绕着一群美女,其实这一点和他的经历倒是挺相似的。

金庸娶了几任妻子是谁 感情生活也很精彩的

在他94年的漫长人生当中,他总共结过三次婚,第一任妻子叫杜治芬,在他还没有移居香港之前认识的,两人算是一见钟情,1947年金庸拜访同事的朋友杜冶秋时,认识了当时只有17岁的杜家小姐杜治芬,当时就双双坠入了爱河,认识交往一年之后,两人就结婚了,当时金庸正打算南下去香港,由于时间比较仓促,金庸是在杭州向杜治芬求婚的,时间比较急,婚礼比较匆忙。

金庸娶了几任妻子是谁 感情生活也很精彩的

金庸去了香港之后,杜治芬也跟着去了香港,由于在香港人生地不熟,再加上金庸一直忙于文学创作,所以没有时间陪伴杜治芬,当时身边除了金庸,一个亲人朋友也没有,离开了家独自在异乡,杜治芬非常的寂寞,觉得生活的不愉快,于是最后就决定离开香港,回内地,两人于是就办理了离婚手续,草草结束了这段婚姻。

金庸娶了几任妻子是谁 感情生活也很精彩的

和第一任妻子杜治芬离婚之后,金庸又遇到了第二任妻子朱玫,朱玫是一名新闻记者,当时的金庸刚好也在香港《大公报》工作,两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同事也是同行,当时金庸创办《明报》的时候非常的艰难,还好有妻子朱玫在身边帮村,朱玫一直非常支持金庸的事业,当时为了能够让《明报》支撑下去,她甚至不惜卖掉自己的首饰,后来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之下,事业取得了成功,可是他们的婚姻却出现了问题,朱玫为金庸生下了四个孩子,两个儿子两个女儿,但是他们的婚姻最终没能维持下去,以离婚收场的。

金庸娶了几任妻子是谁 感情生活也很精彩的

经历两段失败的婚姻,金庸并没有带感情和婚姻失去希望,后来他又遇到了现任妻子,也就是第三任妻子林乐怡,当时金庸意识到和朱玫婚姻出现了裂痕,于是主动提出了离婚,离婚不久之后,他就娶了林乐怡为妻,林乐怡比金庸小整整29岁,认识金庸的时候林乐怡才刚刚16岁,按当时的年龄算应该还是未成年,金庸都可以当她的爸爸了,和一个跟自己女儿差不多年龄的女孩结婚,金庸确实也够大胆的,听说两人是在扎角丽池一间酒店裏擦出爱的火花的。

金庸娶了几任妻子是谁 感情生活也很精彩的

金庸之所以娶比自己小那么多的林乐怡,是因为林乐怡长得就像是《神雕侠侣》里面的小龙女,仙气飘飘,其实从金庸的武侠小说中我们就能看得出,他塑造的男主角身边围绕的都是美女,所以现实生活中他择偶标准,长相一定是非常重要的,当年他主动和第二任妻子提出离婚,多多少少都是因为林乐怡得长相,林乐怡貌美聪颖,金庸迷们在背后称她为“小龙女”,是金庸情感之路上漂泊了大半生的金庸终于找到了归宿。

金庸娶了几任妻子是谁 感情生活也很精彩的

金庸在开会、讲学及其他社交场合,都要偕夫人林乐怡前往。不论他们走到哪里,乐怡的秀丽娴雅都很受瞩目。

说起两人认识还挺戏剧化的,当时金庸的大儿子查传侠与女友吵架,一时想不开,在美国自杀身亡!痛失爱子的金庸,因为心情郁闷就走进了位于香港扎角的丽池酒吧,独自一人喝酒解忧,被当时正在酒吧工作的服务生林乐怡看到了,当时只是觉得眼前这个人眼熟,后来仔细看才知道竟然是大名鼎鼎的金庸。

金庸娶了几任妻子是谁 感情生活也很精彩的

林乐怡也是金庸的粉丝,一直非常喜欢他的作品,崇拜他,于是当时林乐怡就鼓起勇气说:“金庸先生,我很喜欢您的武侠小说,特别是《神雕侠侣》,我已经看了好几遍了。酒喝多了伤身体,我们都等着您写出新的作品呢。”

金庸在自己最失意的时候,能够听到有人和他说这一番话,自然是十分的感动,于是就把自己心中的痛苦和苦恼告诉了林乐怡,乐怡的真性情和值得信赖的品质,让两个相差29岁的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在乐怡的心目中金庸不仅是崇拜的偶像,也是她值得深交的朋友。

金庸娶了几任妻子是谁 感情生活也很精彩的

其实一开始来两人只是以朋友的方式交往,后来金庸生病了,是林乐怡一直在身边照顾他,等到他身体痊愈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的爱上了林乐怡,于是就把自己内心的想法告诉了林乐怡,后来林乐怡经过深思熟虑时候就同意了,不久,他们举行了简单的婚礼。金庸不顾反对,毅然和妻子离婚,但他答应妻子,与林乐怡结婚不生孩子。后来他送林乐怡出国深造,之后无论金庸出现在任何场合,林乐怡都在身边陪伴,久而久之他们就成为大家心目中的“神雕侠侣”,林乐怡对金庸的饮食起居照顾的非常周到,答应金庸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她就决定用自己以后的人生来陪伴老先生,她做到了,让金庸有了一个幸福的晚年。

金庸娶了几任妻子是谁 感情生活也很精彩的

生前老先生接受采访的时候被问到他与妻子林乐怡的相处之道,他坦言:“也没什么。平时她什么都很迁就我,到她发脾气时,我便忍住不回嘴。跟她的关系不算特别成功,又不算很失败,和普通夫妻一样啦。”

记者又问最后一段浪漫在什么时候,那年75岁的金庸说,那时他已年纪不小了。“好似吸毒,你明知那是不好的,但抗拒不了引诱,又吸了。”老先生这一生,无论是事业还是感情应该都没有留下什么遗憾,生命的最后那段时间妻子林乐怡也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照顾他,而唯一的遗憾应该就是他和林乐怡相爱,没能生下一男半女,也许对于他们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遗憾,有了对彼此的陪伴,就什么都不缺了,人生那能事实完美,留一点缺憾总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