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金14k金区别 黄金的含量不同

18k金14k金区别 黄金的含量不同

18k金和14k金是指黄金含量不同的k金,纯金用k来表示,24k金是指程度为99%的黄金,18k金是75%的黄金加上25%的其他金属,14k金是58.5%黄金加上其他金属。

18k金和14k金都是合金,主要成分是黄金,但是黄金的含量不同。两者相比14k金的硬度更高,因为14K金黄金含量比较少,能够打造一些样式更加复杂的首饰。

黄金的硬度比较低,所以很难镶嵌一些精美的首饰,即使镶嵌一些首饰,容易导致珍贵宝石的丢失。在纯金中加入少量的其他金属,可以增加黄金的硬度和韧性,制作出更多颜色的首饰。除此之外也可以让黄金首饰镶嵌一些比较精美的珍贵珠宝。

由于k金的硬度高,可以镶嵌各种宝石,价格也适中,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成为了时尚消费的趋势。

很多品牌的珠宝都会使用k金,由于品牌价值的加入,有些18k金或者14k金的首饰可能比纯金还要贵,但是k金的投资性和保值性不如纯金,在购买之前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