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素免洗是什么意思

护发素免洗是什么意思

?免洗护发素能够使头发变得更加柔顺,还能抗静电、滋养头发,对头发是有好处的。免洗护发素不像普通护发素要花大量的时间清洗,只要把头发洗干净后抹到半干的头发上就可以了,既省时又省力。

免洗护发素的最大亮点就是不需要用水冲洗,可以随时涂抹在干发或者湿发上。不仅不容易沾灰出油,还可以有效防止头发毛鳞片的表面受损,为头发提供了一层保护膜,特别是对于比较忙碌的上班族来说是很好的护发产品。

一般的营养将护发素免洗护发素的质地要比一般的护发素轻薄,能够滋养头发,避免头发打结毛糙,还能够修复烫染带来的损伤,使头发更加亮泽。但是免洗护发素在使用时要注意,只要涂抹在比较干燥的发梢处即可,不要频繁使用免洗护发素。

护发素免洗是什么意思

有些人认为免洗护发素涂抹的越多越好,还认为使用次数也是越多越好。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过多的使用免洗护发素会造成头发营养过剩,滋生头皮屑,损伤头发的发质,所以在使用免洗护发素时要适量,建议使用一周两次为佳。在使用护发素时还要注意不要将护发素抹在头皮上,否则会影响头皮健康,造成一系列头皮问题。

除此之外,免洗护发素是弱酸性的,能够中和洗发水的碱性。涂抹免洗护发素时要用梳子充分梳理头发,使免洗护发素在头发上均匀平滑地分布。

温馨提示:

免洗护发素虽然能够护理头发,但还是含有一定的化学物质,要合理使用才能更好地呵护头发;

为了头发的健康,要减少化学剂的烫染,还要避免长时间的太阳紫外线照射;

在使用免洗护发素时要适量,不要涂抹过多加重头发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