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粉水晶价格 怎么选 粉水晶保养方法

天然粉水晶多少钱一克 

粉水晶的料子有冰种星光粉晶,马粉,普通粉晶,冰种粉晶。以冰种星光粉晶价格最高,马粉其次,普通粉晶和无星光的冰种粉晶价格很便宜。

以克计价:星光冰种粉晶颜色红的,一般20-40元左右一克,马粉品质不错的也差不多20一克。 普通的粉水晶就算是好的价格也不是特别贵,一般在几十块左右,好一点的手链两百元也就够买一条。星光粉水晶比较好看,能够散发出六道耀眼光芒,就如同夜晚的繁星一般璀璨,价格要贵很多。

天然粉水晶价格 怎么选 粉水晶保养方法

粉水晶的选购方法 

1、看选料:选料精良的水晶制品,应看不到星点状、云雾状和絮状分布的气液包体。质地纯净、光润、晶莹为好,如果发现有深浅不一的断裂纹、斑点,则属于次品。 

2、看做工:水晶制品加工过程分为两种,即磨工和雕工,如水晶项链、手链、耳环等属于研磨品,观音像、内画鼻烟壶等属于雕刻品。一件做工好的水晶制品应考究精细,不仅能充分展现出水晶制品的外在美(造型、款式、对称性等),而且能最大限度的挖掘其内在美(晶莹、巧色) 

3、看抛光:抛光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水晶制品的身价。水晶在加工过程中须经过金刚沙的琢磨,粗糙的制作会使水晶表面存在磨擦的痕迹,好的水晶制品自然透明度、光泽都比较好 

4、看染色:市面上一些商家为求颜色好看一些常常会对粉晶进行染色(但是染色会破坏粉晶的磁场),在自然光白底下粉晶颜色会浅一些的就不是染色水晶。

天然粉水晶价格 怎么选 粉水晶保养方法

粉水晶保养方法  

日光照射法:

把水晶置于阳光下晒数小时,让大自然强大的力量来净化水晶。但一定要记住,此方法不适用于紫水晶、黄水晶或粉晶等等的有色宝石,因为这些水晶都内含Fe(铁)、Cu(铜)等其他元素,长时间曝晒会导致氧化或因高温也易改变水晶内之分子结构而退色。 

晶洞、晶簇净化法:

把水晶放于天然水晶簇上或水晶洞内,可达到到相当棒的净化效果。水晶在经过一整天的佩带之后,不戴的时候将它收纳在晶洞内或晶簇上,晶洞及晶簇所散发出来的振动能量可以有效的清除水晶内的负性能量,并且重新充电。晶洞跟晶簇是体积越大的效果越强,不要同一个晶洞或晶簇内摆上好几十条的水晶,不然净化效果会大打折扣。   

天然粉水晶价格 怎么选 粉水晶保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