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钻石一克拉多少钱 淡彩黄钻的价格最低

黄钻石一克拉大约价位

市面上一克拉淡彩黄钻石的价格基本上是在8万-11万元之间。一般来说,重量较小的黄钻的价格是同等级别白钻的两倍,所以投资者也可以用白钻价格作为参考。

其实黄钻和普通钻石一样,黄钻的价格也是根据钻石等级来看的,黄钻的等级价 格划分主要根据黄钻的颜色。黄钻的颜色等级从高到低分为Fancy Vivid Yellow(艳彩黄钻)、Fancy Intense Yellow(浓彩黄钻)、Fancy Yellow(中彩黄钻)、Fancy Light Yellow(淡彩黄钻),其中艳彩黄钻的价格最高,淡彩黄钻的价格最低。

黄钻石一克拉多少钱 淡彩黄钻的价格最低

黄钻石怎么挑选

黄色彩钻的形成是由于钻石中氮原子取代了晶体中的某些碳原子时,钻石因为开始吸收蓝色和紫色光线,反射黄色故产生黄色的体色。 通常呈现浅黄色、金黄色、黄褐色,是彩色钻石中最常见的颜色。虽然黄钻较为常见,但达到艳彩级别的黄钻很少。

而根据GIA颜色等级标准,D、E、F等级的钻石是“无色的”,K-M等级的钻石是“轻微黄”,N-R等级的钻石为“接近浅黄”,其余字母的颜色等级则是从“浅黄”。只有超过Z色的黄才能称为黄色钻石Fancy(彩),从低到高依次为:Fancy Light Yellow(淡彩黄)、Fancy Yellow(彩黄)、Fancy Intense Yellow(浓彩黄)、Fancy Deep Yellow(深彩黄)、Fancy Vivid Yellow(艳彩黄)。 艳彩黄最贵,但是也要考虑净度,切工,荧光,等方面的因素,彩钻是颜色最重要,但其他因素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价格。

黄钻石一克拉多少钱 淡彩黄钻的价格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