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金石价格一般多少

青金石多少钱一克

青金石目前市场分等级不像钻石那么严格,也没有统一的模式,有的是按A-AAAAA来分级,有的是按其颜色来分,大致分为四类:

1、无金、无白、颜色深蓝是最好品级,称为帝王青,圆珠类产品市场价为每克100元左右。

2、有少许金、无白、颜色蓝,市场价为每克80元左右。

3、有些金、有白点,市场价为20-60元/克。

4、金多白多颜色蓝中带黑点,市场价为几元到十几元每克。青金小的雕刻件和把玩件一类视其品质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

大的摆件类品质好的较少见。一般稍带雕工的1千克要过万元。

青金石最大的用途就是用来制作饰品,可以分为玉石级和宝石级两类,相比之下,宝石级更加的珍稀和昂贵。

市面上最常见到大多都是玉石级的青金石,价格大约在几十元一克不等,而宝石级的青金石挂件价格可达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

所以说决定青金石价格的关键在于其具体的级别,等级越高,那么相对应的价格也就越昂贵。

青金石价格一般多少

青金石的功效

一、生理上功效与作用

1、当使用眼睛过度时,可以利用青金石来舒缓眼压,消除疲劳。闭眼平躺,将青金石平放在眼球上,配合缓和细长的深呼吸,观想蓝靛色的光穿透眼球,可以轻松的消除眼睛疲劳,保护视力。

2、青金石对应人体的眉心轮,助于治疗失眠、晕眩、头痛,舒缓情绪,视力紧张,且协调喉轮,能改善气管、喉咙及呼吸道的疾病。

二、心理上功效与作用

1、青金石可以帮助催眠及深层的冥想,可增强人们的观察力和洞察力,提升灵性。

2、青金石能帮助人们消除怒气,调解冲突,带来诚实、怜悯、正直等良好品质,从而使人们认识到主动聆听他人意见的重要性,成为爱与友谊的纽带。

3、青金石可以帮助人们治疗心灵创伤,并且很大成分上的消除感情束缚,让人的心灵得到慰藉。

4、开车时,佩戴青金石可以消除因为交通混乱所带来的烦躁心情,确保行车平安。还可以化解戾气,治愈人们心灵的创伤,从而使得人们在日常的交往当中平静,不激愤,表达沟通更为顺畅。

三、灵性上功效与作用

1、青金石属于佛教七宝之一,青金石色是藏传佛教中药师佛的身色,常戴可保佑平安健康,无病无灾。

2、握着青金石圆球来静坐,有助于使意识清明,觉知力敏锐,不至于坠入昏沈,并能加强第六感与灵通能力。

青金石价格一般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