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红绳子的寓意 佩戴红绳的讲究

为什么不能随便戴红绳

红绳是我国的传统吉祥物,但在佩戴期间也要注意一些禁忌,一般红绳比较适合在本命年佩戴,这样才能让佩戴者在本命年里平安富贵,同时佩戴红绳有着祈求姻缘的寓意,所以对于已婚的人士佩戴是不适合的。

佩戴红绳子的寓意 佩戴红绳的讲究

不能戴红绳的原因详解

非本命年不适合戴 容易引阴气煞气

在国过传统意义来说,红参具有辟邪消灾的作用,那么为什么不能随便带红绳,由于红绳开了光的红绳具有一定的灵气,一般在本命年的时候可佩戴红绳,从而起到保平安的作用,同时本命年常被作为不吉利的一年,若是在平常的时候佩戴,就容易引来阴气和煞气的侵入,所以最好不要随意的佩戴。

佩戴红绳子的寓意 佩戴红绳的讲究

红绳引姻缘 不适合已婚人士

同时红绳也是祈求姻缘的吉祥物,一般按照我国的男左女右的戴法,男生是戴在左手比较合适,女性则戴在右手,佩戴红绳可有寻求自己另一半的美好祝愿,若是已婚人士则就不适合佩戴,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不能随便带红绳中的原因之一。

佩戴红绳子的寓意 佩戴红绳的讲究

佩戴红绳的注意事项

1、红绳常被称为驱邪吉祥的风水法器之一,但佩戴时候的红绳结也是很重要的,最好在佩戴期间不可将上面的结打开,或者用剪刀等物品修剪其外观和长度,否则容易带来尖锐的煞气,甚至会对自身的运势造成不利的影响。

2、若是在佩戴红绳的时间很长时,当发现红绳破烂不堪的时候,是由于上面的红绳结加持的原因所致,最好不要随意丢弃,可将其取下来后挂在家里的最高处或者外面的树顶上,以保持好点加持环境,守护周围的一众生。

3、一旦佩戴红绳后,但不愿意佩戴的时候就不要随意丢掉,应双手合十跪拜上香,以告知此时不用,将其烧毁后以交还灵力,方便日后还愿。

佩戴红绳子的寓意 佩戴红绳的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