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曹贵人为什么死那么惨

甄嬛传曹贵人为什么死那么惨

《甄嬛传》中曹贵人是被太后害死的,太后认为曹贵人是个自私的小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数次背叛主人,还落井下石,太后和雍正担心曹贵人教坏温宜公主,就下药害死了曹贵人,被温宜交给端妃抚养了。

曹贵人是个八面玲珑的小人,为了生存依附华妃,为华妃出谋划策,却背着华妃怀上温宜而不告诉华妃欢宜香有问题,曹贵人恨极了华妃,但为了活下去对华妃笑脸相迎,帮华妃对付甄嬛等人。

甄嬛传曹贵人为什么死那么惨

后来华妃失势,曹贵人马上就投靠了甄嬛,把华妃的罪行一一告诉雍正,还把自己塑造成为了温宜不得不屈服的伟大母亲,不断洗刷自己做的坏事,说这都是华妃用温宜逼自己做的。

有了曹贵人的证词,华妃很快就被定罪了,雍正念旧情没有处死华妃,而是把华妃将为答应,曹贵人担心华妃日后复宠报复自己,就不断撺掇雍正处死华妃,结果适得其反引起了雍正的不满。

甄嬛传曹贵人为什么死那么惨

雍正和太后认为曹贵人见风使舵,总在背后捅刀子,不适合教导温宜,留着也是个祸害,所以太后命令太医给曹贵人吃了失神的药,导致曹贵人不断做噩梦,最后把自己吓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