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寓意爱情什么

生如夏花寓意:生命要像夏季的花朵般绚烂夺目,努力去盛开,可除了生命中的美丽,人生也难免会有不完美的地方和不如意的结局,即使是悲伤如死亡,淡然的看待,就像秋叶般静美地接受所有的结局,最美的我已尽力去争取经历过了,那便没有遗憾了。

1.冰凉的雨滴点点落下,清凉的夏装也挡不住雨点的侵袭,一颗颗砸落在肌肤上。灰蒙蒙的天空落下的细雨中似乎有诉不尽的愁怨,带着欲说还休的风情。迈着不急不缓的步子,踏着自己的节拍一步一步地行走在路上。不理会身边匆匆而过的行人投来的诧异的目光。雨点溅起的水雾让人看不清远处的人影,仿佛世界一下子变得只剩下自己孤零零一个。忽然发现路边长着一株淡紫色的花。紫色的花瓣在雨中微微颤动。我蹲了下来,好奇地看着它,忽然觉得在这样的雨中遇到这么寂寞地开着的花,是不是有几分凄凉。

2.如果说春天是绿色,秋天是金色,冬天是白色,那么夏天在你眼里会是什么颜色?炙热的骄阳永远挂在空中,沉闷的午后Ⅱ向着忽短忽长的蝉鸣,空气中充斥着躁动的气息,有时候空气也燥热得让人窒息。直到雨季来临,将一切都冲刷而去。

3.雨越下越大,抬头仰望,天空马上变成白茫茫的一片。远山也被笼罩在一层烟云水雾中。淡紫色的小花再也经不住雨水的冲刷,被打落的花瓣跌入了泥潭中,也许无人见证它曾经绽放,也许不会有人记起在路边有这么一朵盛开的花,它已化为尘土。花的生命短暂而又决绝,美得让人心醉。

4.看着未知的天空,我想是不是有一双深邃的眼睛也在注视着大地的芸芸众生。是不是有一双宿命的双手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操控着万物苍生的命运。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人的一生不管如何绚烂也不过如夏花一般短暂。人生或许就在这花开花谢之间,枯荣起落早已注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