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卓干什么了 仝卓高考作弊事件的处理结果

仝卓事件怎么回事,仝卓事件简单来说就是高考作弊曝光后所引起的舆论风波。

仝桌是谁?

仝卓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湖南卫视声入人心男团成员,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生。
仝卓干什么了 仝卓高考作弊事件的处理结果

中戏毕业的仝桌可以说是湖南卫视一手捧出来打造的青年偶像演员和歌手。

2018年,以演唱成员的身份参加湖南卫视原创新形态声乐演唱节目《声入人心》,并拿到了“最终首席”

19年作为队长参加了湖南卫视汉字挑战综艺节目《神奇的汉字》,并参加了《中餐厅第三季》,在节目第五期成为第六位合伙人。

2020年仝卓又以声入人心男团身份作为奇袭歌手参加了《歌手当打之年》的节目。

由此由此可以看出,同桌是湖南卫视一手捧起来的青年偶像男演员,男歌手。

虽然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仝卓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名字。但是对于湖南卫视的忠实观众,或者是湖南卫视一些综艺的忠实观众,仝卓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甚至是他们的偶像。

仝卓事件怎么回事?

作为偶像的仝卓,在前两天的直播当中,直接自爆曾经为了考上心仪的大学,而高考作弊,将往届生身份改成了应届生身份。
仝卓干什么了 仝卓高考作弊事件的处理结果

这件事情被曝光以后,事件迅速发酵,一时间同桌成为了翟天临第二,是娱乐圈里边第2个,因为学历造假,高考作弊,而迅速凉掉的男演员。

这种结果已经是注定了的,事件被曝光以来,同桌本人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并在第2次直播当中声泪俱下的意图回应此事。但是整个回应只是在谈做明星有多么难,这件事情被关注以来对他所造成的压力,而没有正面回击高考作弊这件事情。
仝卓干什么了 仝卓高考作弊事件的处理结果

他的再次直播回应,并没有让事情像他所想的那样平息下来,反而愈发迅速地扩散起来。

就在今天教育部以及同桌的母校中央戏剧学院,以及仝卓高考所在地的教育主管单位,都同时做出了回应。
仝卓干什么了 仝卓高考作弊事件的处理结果

同时教育部也表示必须对于仝卓事件进行严肃查处,虽然事隔多年,但仍不能姑息。

仝卓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思考?

仝卓直播自曝网界变硬件这件事情迅速发酵,可能是很多人所没有想到的,特别是仝卓本人可能对于这件事情的走向也是一脸懵逼的。
仝卓干什么了 仝卓高考作弊事件的处理结果

其实公开在直播中自曝曾经当年在全国性考试中的作弊行为,足见仝卓本人是有多么的愚蠢。而且把高考作弊这件事情说的如此的云淡风轻,也说明同桌本人心中对这件事并没有丝毫的敬畏和对教育公平的基本尊重。

仝卓干什么了 仝卓高考作弊事件的处理结果

正如人民网评论所说的那样,教育公平,事关中国未来容不得一丝舞弊造假。

教育公平是一个国家实现社会根本,社会公平的根本。一旦连社会教育都不能保障真正的公平公正,保障每一个人都有充分的教育机会,那么这个社会可以说已经没有什么公正可言了。
仝卓干什么了 仝卓高考作弊事件的处理结果

所以仝卓高考作弊时间才会迅速的在全网发酵,并且引起官方的重视,在第一时间做出积极的回应。

因为谁都知道,一旦教育公平不能保证,那么这个社会的公平将将会受到极大的挑战。特别是像仝卓这样的行为,本身高考作弊是一件很见不得人的事情,然而他却能够把这件事情公开的拿在明面上去说,去讨论,并且还引以为傲。可见其心中对于社会规则是多么的漠视。
仝卓干什么了 仝卓高考作弊事件的处理结果

虽然在娱乐圈儿中连续出现了翟天临仝卓这样有损教育公平的事件。但是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人来说,教育还是十分公平的。我们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阶层的跨越,改变自己的命运,这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公平。

同时从官方处理这些事情的态度上来看,我们也可以感受到官方对于维护教育公平的巨大决心。

翟天临“2.0”就这么还没红这就要凉凉了嘛?人民网网络评论部已经对仝卓事件点名批评了,其中有一句“更希望艺人们明白,不是艺人说话不自由,而是在公平秩序面前谁都不能例外!”

事情经过

5月28日那天,仝卓在直播中自称自己高考舞弊。然后一脸骄傲地解释说:第一年没考上,又重新复读了一年。但那个学校只招应届生,于是呢,“用了一些手段”,走后门将往届生改成了应届生,尽管最后还是没考上。但是你已经违反了教育的公平原则!

仝卓原本因现象级综艺《声入人心》出道,何炅等人帮忙提携,星途看好。结果没想到,这就要凉凉了!

仝卓这种行为属于“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资料获得考试资格”,是高考舞弊行为,是违法的。

仝卓干什么了 仝卓高考作弊事件的处理结果

先有翟天临不知知网,后有仝卓往届变应届!

教育公平是碰不得的!翟天临也是,仝卓也是。所有人都一样!十年寒窗,如何对得起那些莘莘学子!

重点是在于,你们两还是那么无知!沾沾自喜的态度,来对待被破坏的公平。你在秀下限嘛?

翟天临之后,论文查重更加严格,相信仝卓之后,对于应届生往届生的审查也会更加严格。

我们中国有大部分人都在靠着读书,为自己开辟出一条脱离原生环境的道路。而你们,却在搞破坏,可恶至极!

仝卓干什么了 仝卓高考作弊事件的处理结果

涉及的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查!!!

自己亲口承认:“考不上我就再来一年,这个学校只收应届生,然后我就用了一些办法成了应届生。”自己开口,这应该就是真的了吧。

重点不要忘记了,这是非常严重的舞弊事件,背后牵涉甚多利益方!

毕竟,这和考试打小抄的性质不一样,差别太多了,性质极其恶劣!改成应届生。谁改的?怎么改的?还有谁改了?个中细节,你品,你细细品!

仝卓干什么了 仝卓高考作弊事件的处理结果

近日,中央戏剧学院本科毕业生、歌手、演员仝卓在直播中自曝为了能考上只招收应届生的心仪高校,高考时用了一些手段将往届生改为应届生身份,此言论一出引起舆论指责其高考舞弊。

仝卓干什么了 仝卓高考作弊事件的处理结果

仝卓之所以被舆论谴责,不在于其高考复读,而是在高考前用手段篡改报名身份,由复读生变成了应届生。它背离了高考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其他应届生是一种伤害。教育部更是三令五申严禁参加高考学生获得虚假报名的资格,仝卓的行为属于高考失信。

其实,在受到大众谴责前,仝卓并没有意识到篡改高考报名身份信息是错的,否则其不会在直播中大胆说出来。

目前,仝卓已向中央戏剧学院申请撤销学籍和学历,并向社会公众道歉。但仝卓事件还没有结束,仝卓为什么能够篡改报名信息?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漏洞?又有多少仝卓式的人物是靠篡改身份信息参加了高考?这些疑问都需要教育主管部门给公众一个解释。

最重要的是教育主管部门必须切实采取措施维护高考的严肃性和公平性,不能再出现高考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