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质混纺面料起球吗

棉质混纺面料起球吗

棉混纺是否起球是要根据混纺的材料来决定的,不同材料的使用比例、混纺纤维的长度,都可以决定混纺材质会不会起球。

涤纶和棉混纺:

涤纶属于一种短纤维材质,如果涤纶的比例使用比较高,这种涤纶和棉混纺成的布料就会很容易起球。

毛类和棉混纺:

如果是毛类的材质和棉混纺,这种情况下一般是不容易起球的,但是也不代表完全不起球,只能说起球会比较少。

麻类和棉混纺:

棉类面料和麻混合纺织的材料,这种材质的耐磨性是不够的的,穿着的过程中容易起球,但是相对于涤纶和棉混纺的材质来说,起球情况会好很多。

混纺面料一般是指两种或者两种以上成分混纺而成,这种面料有一些优点,通过调整不同面料成分的比例,让材质的特性变化更多。

混纺一般都是短纤维混纺,也就是指两种不同的纤维都是以短纤维的性质混合纺织在一起的。短纤混纺使得各组分的特性可以均匀地发挥,让不同的材质发挥各自的优点,达到一定的舒适性或者经济需求。

全棉的材质相对于涤纶面料来说,更加的结实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