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的口红有啥危害

20元的口红有啥危害

价格便宜的口红含有人工色素、各种防腐剂和一些重金属,使用起来不仅颜色不好看,持久度不够,还会引发唇部发炎,长期使用还有致癌的风险。

贵的口红除了投入的成本比较贵,对于产品各种性能的把关也很严格,所以会比普通口红贵很多。普通口红除了颜色的要求并不会面面俱到,主打还是廉价产品,在成分和效果上把关不严格。

口红的价格和其所用的成分是成正比的,比如油脂的好坏,防腐剂的添加等。

20元的口红有啥危害

口红是属于不小心就会吃进嘴里的东西,很多口红都含有的金属元素铅,含铅量不合格的产品就会对健康有影响。通过对口红的调查,口红含铅量比较高的大多就是平价和中端品牌,大牌的口红含铅量都相对靠后。

口红确实是一分钱一分货的,持久度、滋润度、显色度,大牌口红可以兼顾,而平价口红,大多数只能重点做到其中一点。贵的东西只有贵一个缺点,而平价的东西,除了平价外有很多缺点,长期使用廉价的口红对身体并不好,为了健康着想还是选择质量好一点的口红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