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钧老祖的徒弟有几个 鸿钧老祖的徒弟是谁

其实,已知的是鸿钧老祖的徒弟只有6位,分别是: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接引道人、准提道人以及女娲娘娘。这样就是说鸿钧老祖并没有12位徒弟啊!那么,其他的徒弟去哪儿了,真相无从知晓了!

鸿钧老祖的徒弟有几个 鸿钧老祖的徒弟是谁

1鸿钧老祖的徒弟

1、大家比较熟悉的三位弟子是太上老君、元始天尊以及通天教主

这三位神仙在《封神演义》中出场率非常高,他们每次出场都是自带光环的。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是比较正面的形象,而通天教主则背叛了师门,他设立的诛仙阵不就曾难倒很多的神仙么。

鸿钧老祖的徒弟有几个 鸿钧老祖的徒弟是谁

2、除了这三位正式的徒弟之外还有一些人是鸿钧老祖的记名弟子,他们分别是接引道人、准提道人以及女娲娘娘

接引道人在《封神演义》中有很重要的戏份,他不仅和太上老君一起破了诛仙阵,甚至最后还度化了惧留孙,这算是大功德一件。准提道人也有功德,他度化了孔宣,孔宣后来成了孔雀大明王佛母。女娲娘娘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在《封神演义》中女娲娘娘是鸿钧老祖的记名弟子。但是大家对此知道的不多,只知道女娲补天这个典故而已。

鸿钧老祖的徒弟有几个 鸿钧老祖的徒弟是谁

3、不过,这里说的鸿钧老祖的12位徒弟,大家是不是问的是不是元始天尊的徒弟,这个是有的。比如:广成子、赤精子、黄龙真人、惧留孙、太乙真人、灵宝大师、文殊菩萨、普贤菩萨、观音菩萨、玉鼎真人、道行天尊、清虚道德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