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十大名曲排行榜

世界十大小提琴曲是纪念曲、圣母颂、云雀、沉思曲、爱之喜悦、匈牙利狂欢节、E小调协奏曲、吉普赛之歌、引子与幻想回旋曲和魔鬼的颤音奏鸣曲,这些最好听的世界优雅名曲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经典之作。小提琴是一个十分高雅的演奏乐器,是世界三大乐器之一,早在欧洲就十分的受人欢迎,小提琴的设计非常的优雅,形状小巧,多是皇家演奏使用的,但是小提琴单单来说只是一个简单的乐器,是一个载体,必须要有曲子演奏,很多音乐家进行谱曲,给这个音乐器具注入了各种各样的灵魂,不管是独奏还是合奏,它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世界著名的十个小提琴曲,看看究竟哪个能够感染到你。

1.《纪念曲》

小提琴十大名曲排行榜

作者:弗朗蒂切克-德尔德拉。这首曲子较多的表达是一种纪念怀念的情感,是弗朗蒂切克的成名代表作,他早先就在音乐学院深造学习小提琴以及音乐作曲方面的内容,然后在毕业之后进入了歌剧院进行专业的小提琴演奏,在此期间他还创作了很多小提琴曲,《纪念曲》就是其中一个,背景是弗朗蒂切克在拜访朋友的途中看到了舒伯特的墓碑,为了怀念这个伟大的音乐家创作的曲子,曲调平缓优美,是小提琴曲中很经典的作品。

2.《圣母颂》

小提琴十大名曲排行榜

作者:舒伯特。舒伯特是一个影响力巨大的音乐家,他的创作带着浓重的浪漫主义色彩,从这首《圣母颂》就可以看到,《圣母颂》原本是一个诗人对圣母玛利亚写的赞颂诗歌,后来被传唱,舒伯特把它改成了小提琴曲,圣母的伟大女神形象与小提琴紧紧的融合在一起,优雅中带着庄重和宗教的神秘。

3.《云雀》

小提琴十大名曲排行榜

作者:格力高拉斯-迪尼库。格力高拉斯是罗马尼亚的一个著名的小提琴家,从小就学习小提琴,后来也参加过专业的乐团,这首《云雀》就是他创作出来来的一首经典的曲目,整个曲子非常的欢快悠扬,演奏间仿佛让人置身于一个世外桃源,云雀成群结队的飞舞,嬉戏,描绘出了一个十分动人美丽的画面,让人随之喜悦起来。

4.《沉思曲》

小提琴十大名曲排行榜

作者:马斯奈。《沉思曲》又叫做《泰伊斯冥想曲》,是马斯奈歌剧中的一个经典的曲目,这个歌剧讲的大概是一个妓女抛弃以前的生活,信仰宗教的故事,全曲更多的是在表达的一种主人公的迷茫,时而平缓,时而又激烈,正是在表达着一种复杂的情绪,曲目的结构并不复杂,较好演绎,是马斯奈的经典作品。

5.《爱之喜悦》

小提琴十大名曲排行榜

作者:弗兰兹-克莱斯勒。他是维也纳非常著名的小提琴家,在小提琴演奏方面的贡献很多,他从小就开始进行小提琴的学习和创作,小小年纪就成绩出众,可谓是天才音乐家,《爱之喜悦》就是他的一个经典的作品,整个曲子欢快,温柔,更多的将小提琴的轻灵给展示出来,表达的是一种经历爱情人们的欢喜欢快之心。

6.《匈牙利狂欢节》

小提琴十大名曲排行榜

作者:胡拜。胡拜是匈牙利的一个小提琴家,在二十世纪非常的受人欢迎,还担任过著名音乐学院的校长,音乐造诣十分高,这首《匈牙利狂欢曲》就是他根据自己国家的传统节日来进行创作的,曲子欢快热闹,描述的是一种热烈的节日氛围,人们载歌载舞去、庆祝着节日,仿佛整个匈牙利都沁入狂欢之中。

7.《E小调协奏曲》

小提琴十大名曲排行榜

作者:门德尔松。门德尔松是德国的一个音乐家,他的作品同舒伯特一样,带着很强烈的浪漫主义色彩,作品多为一种感情的抒发,让听众能在他的曲子当中体会到他的情绪,他本来就是生在贵族之家,他不愁与金钱,更多是对浪漫自由的追求,这首《E小调协奏曲》同钢琴的演奏,旋律十分的优美,让人流连忘返。

8.《吉普赛之歌》

小提琴十大名曲排行榜

作者:萨拉萨特。萨拉萨特是在小提琴演奏和小提琴谱曲上都很有造诣的人,这首《吉普赛之歌》又被称为《流浪者之歌》,吉普赛是一个很神秘的民族,能歌善舞的吉普赛女郎,这个民族的人十分的喜欢流浪,比较自由,这首曲子就是在描写他们,多带着一种忧伤的感觉,期间也有欢快演奏的穿插,演绎内容多变而且丰富。

9.《引子与幻想回旋曲》

小提琴十大名曲排行榜

作者:卡米尔-圣桑。圣桑是一个来自法国的作曲家,为很多演奏家写了很对知名的曲子,风格也很是迥异,这首《引子与幻想回旋曲》就是他为一个小提琴家萨拉萨蒂所谱写的,曲子带着西班牙风格,引子从平缓到紧张逐步递进。回旋曲轻快,节奏流畅,相结合一起就十分的丰富多彩。

10. 《魔鬼的颤音奏鸣曲》

小提琴十大名曲排行榜

作者:塔尔蒂尼。这个曲子的名字听上去略微的恐怖,曲子的背后有一个小故事,作者塔尔蒂尼是一个出色的小提琴大师,有一天晚上他梦见了魔鬼,用自己的灵魂和魔鬼交换,魔鬼演奏了这个曲目,他醒来觉得十分神奇,就将这个曲子写下来,其中加入了很多的演奏技巧,颤音就是很难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