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跟机械的区别是什么

石英跟机械的区别是什么

?1、驱动方式的不同:石英表以电池来提供动力,用电能转化成机械能来让石英晶体高频振动;机械表则以发条上弦来提供动力,将机械能储存起来慢慢释放。

2、时间的精准度不同:石英表中的石英晶体很稳定,加上以电池供电,能量比较稳定,所以时间更为精准;机械表结构复杂,受摩擦力,使用情况,使用长短等影响对时间的误差要比石英表大很多。

3、工艺方面的不同:石英表表芯采用的锂电池,集成电路等,易组装;机械表机芯复杂,大都是齿轮相接,工艺比较精细,使用时间长。

4、计时方式的不同:石英表大多数采用锂电池进行供电,所以秒针是一秒一秒跳着走;机械表机芯复杂,齿轮与齿轮相连,所以机械表秒针则为连续不间断走。

5、使用寿命不同:石英表因为机芯为锂电池加集成电路,所以一两年就得重新更换,时间过长后石英的活性就会下降;机械表比较耐抗,经常保养维护可以使用很长时间,但是误差较大。

6、保养不同:石英表保养比较容易,机械表因为内部结构比较复杂所以保养洗油会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