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完脸后可以敷面膜吗

蒸完脸后可以敷面膜吗

蒸完脸之后是可以直接敷面膜的。因为在蒸脸的过程中,可以将脸上的毛孔打开,加快脸部血液循环,直接敷面膜可以让面膜里面的精华通过毛孔直达皮肤深层,从而达到补水滋润作用。

蒸脸对皮肤的滋养功能非常显著,在蒸脸过程中,蒸汽可以提高皮肤的温度,这样大大加速了皮肤内的血液循环,也就大大增进了新陈代谢。

在蒸汽的高温下,皮肤毛孔顺畅,吸收了蒸汽中的大量水分子,同时又将毛孔里的污垢通过毛孔排出。

因为蒸汽的作用,皮肤的角质层会被软化,死皮细胞会进行更新换代,促进新生细胞的活性,也就有了抗衰老作用。在蒸脸的水里加入精油、菊花等利水消肿的物质,会更加利于消除体内废弃物,消除粉刺、黑头等问题。

蒸完脸后可以敷面膜吗

蒸脸后毛孔完全打开,这时候正是皮肤最好的吸收时机。这时候做面膜的效果,比其他任何时候都好。当然,在选用面膜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

蒸脸过程中不要做面膜,因为在发汗过程中,面膜能堵塞毛孔,面膜中的营养也不好吸收,但是蒸脸完以后就可以做面膜,这样毛孔打开,细胞激活,面膜营养吸收率可以增加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