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小说排名排行榜 口碑最好的官场小说权力巅峰

  自《人民的名义》这部电视剧之后,连带这一系列的官场小说也开始涌现了大量的追捧粉丝。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官场小说时至今日还依然深受大家的欢迎,下面十大官场小说排名豆瓣高分评价,且又畅销的官场小说,下面汇总分享给打书迷们,来看看。

官场小说排名排行榜 口碑最好的官场小说权力巅峰

  1、官场小说《龙年档案》

  小说内容节选:罗成在农历正月初五天寒地冻的清晨出发,去天州走马上任时,想到“女娲补天”在天州,“炎黄相博”也在天州。

  女娲补天的故事国人大多知道,炎黄逐鹿中原也是历史常识。只不过关于黄帝轩辕氏与炎帝神农氏在兵戈相交前,曾在天州最高峰上一对一较量过一番,却是鲜为人知的传说。两个人并未用拳脚,也未用武器,而是“博”了一局。据说“搏”这样古代斗输赢的局戏,就是炎黄二帝发明的。用六箸,加上六个棋子,斗输赢。这种称为博的局戏直到春秋战国都很流行,后来失传了。博了一局,结果炎帝输了。他不服气,说再弈一局。弈就是下围棋。又是炎帝输了。按协议,炎帝要撤退自己的人马,让出中国广大地方。但是炎帝依然不认输。于是两军大战。炎帝败退天州山区,黄帝又围了天州五百年,算是给炎帝留下勉强可以“做活”的棋盘一角。天州最高峰天台山上,至今留有炎黄二帝下过棋的棋盘石。

  罗成看着车窗外掠过的黑魆魆的省城街道,想到他曾对女儿罗小倩讲过这个故事。

官场小说排名排行榜 口碑最好的官场小说权力巅峰

  2、官场小说《国家干部》

  小说内容节选:它的伪装技术尤其高超,即使是真正的行家里手也极难察觉。正是借助这样的一套极其隐蔽的装置,才足以让他毫无顾忌一览无余地看到对方,而对方对他的存在和偷看则全然不知、毫无察觉。说白了,这是一个极少数人才能拥有和掌握的可视可听无线装置,带有2.4千兆赫发射器、暗藏式摄像机和天线,它的微小的监视器探头可以安装在对方任何难以发现的地方。电源是普通的家用电源,可录制其范围内所有物件清晰生动的画面和声音。

  他是在监视,是在窥探。

  他明白,他必须耐心地等待,只有耐心等待,才有可能等到他所需要的东西。

  要等到他所需要的东西,首先必须看到他所需要的东西。

  他得找到证据,他需要的也是证据。

  他胸前的这套价值数万美金的全方位微型摄像监视系统,是他冒着巨大风险,花了整整半个月的时间才偷偷安装好的。对方的办公室、卧室,包括洗手间他全都看得清清楚楚。他只需动一动按钮,只要这些东西有用,立刻就可以成为他所需要的证据。

  这些证据对他来说,将是一笔巨额财富。证据越有价值,他得到的财富的额度则会越高。即使是这笔财富的底线,也足可以让他一家人舒舒服服地活一辈子。

官场小说排名排行榜 口碑最好的官场小说权力巅峰

  3、官场小说《官场先锋》

  小说内容节选:作为具体负责,朱正阳参与了这次公务员招录考试所有环节,对其中的猫腻包括每个进入面试考生的身份、背景都了如指掌,当笔试成绩出来后以他的经验就能大致能猜出最终名单,但无论从哪个角度分析,名单里都不应该出现方晟的名字。

  方晟的父亲方池宗在省城临秀区建设局办公室工作,没有行政职务,享受正科级待遇;母亲肖兰在临秀区某街道卫生服务站工作,副主任医师;哥哥方华在越进区药监局执法大队,嫂子任树红在临秀区团委,都是一般办事员。这种家庭在省城普通得不值一提,根本看不出有何背景。

  在成绩方面,由于笔试成绩不带入面试,方晟第六名的成绩等于打了水漂。而面试环节,那桩乌龙事件给方晟造成很负面的影响,面试中答非所问,引用的数据和资料破绽百出,综合治理、经济发展方面的思路也欠严谨性,排到倒数几名也是理所当然。

  朱正阳还掌握一个不为人知的细节:昨天下午局党组开会已经通过一份入选名单,就在分管局长叫自己去拿名单通知报到时突然要求撤回,两小时后再次开会拿出新名单,据小道消息唯一变化就是撤下一位镇长的外甥,取而代之的便是方晟。

  要多深的背景才能临时取消人事局党组决议?朱正阳不知道。

  他觉得方晟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