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千焦换算成千卡是多少

  1千卡(kcal)=1大卡=4.184千焦(kJ)=1000卡。卡路里是热量的单位。注意很多地方把卡路里简称为卡,这也是很多人分不清的原因。

能量千焦换算成千卡是多少

  千卡和千焦换算法具体详情换算如下:

  1、千卡=卡路里

  2、千卡=大卡

  3、1千卡=1000卡

  4、1千焦=1000焦耳

  5、1千卡1大卡1卡路里=1000卡

  6、1千卡/1大卡/1卡路里(kcal)=4.184千焦(kJ)

  7、1卡=4.182焦耳

  8、千焦和大卡都是热量单位。1大卡=1000卡,多用于营养计量和健身手册上。

  9、例如:1kg纯水温度升高或降低1摄氏度,所吸收或放出的热量为1千卡。大卡就是千卡(正规说应该是千卡即kcal)。用来评价燃料的品质,一公斤燃料能使X千克水升高1摄氏度就是这种燃料的热值是X大卡。

  注意:千焦是热量单位焦耳(简称焦,英文缩写为kJ,不要与kg混淆,kg 是公斤)是国际单位的热量和做功的单位,千焦指一千焦耳。现在常用千焦衡量食物所含的的热量和某种运动单位时间消耗的热量。

  扩展资料:

  一个正常人每日所需的热量,和他的体重有关。

  每小时摄取热量和体重的关系,约为1千卡/小时/千克,即4.186千焦/小时/千克。所以一个重50千克的成年人每日所需的正常平均热量如下:

  所需平均热量 = 4.186千焦x24小时x50千克=5023.2千焦。

  平均来讲,体重每增加一公斤,身体所需热量就会增加0.1MJ。

  普遍来讲,一个成年男子每日约需9.25至10.09百万焦耳热量;一个成年女子每日约需7.98至8.82百万焦耳热量。一般小学生每日约需的热量和一个成年男子的最低所需热量相若,约9.25百万焦耳。1千焦=0.2389千卡(大卡)。837千焦=199.9593千卡。

  千焦和大卡都是热量单位。1大卡=1000卡,多用于营养计量和健身手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