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9的寓意和象征 9对中国人的意义

“九”是这数字中的最大的一个,是权利的高阶,是最受尊重的,古代用此形容帝王的地位,如“九五之尊”,连官员都要“三拜九叩”也说“九”这个字是从龙形(或蛇形)的图腾演化而来,所以这个字就跟龙一样具有神圣的色彩,故古人以此来比喻君王。当然君王更是原意跟此相联。

1、古人都是以“九”为大数,所以有"九九归一"或"九九归原"的之说。有时也用来表示极限,如天分九层,最高的为“九层天”,指极高的天空,成语比如:"九霄云外",9是个位数字中最大的一个,在古代中国被认为是一个至阳的虚数、极数,常表示最多,无数的意思。

2.如:九天/九重霄/九重天(形容天非常高)、九盘(形容弯曲的道路)、九幽(形容极遥远幽深的地方)、九牛一毛、九死一生、九九归一。又如:九连环耽九阴白骨爪、降龙十八掌(2x9=18)、三十六计(4x9=36)、孙悟空七十二变(8x9=72)、八十一难(9x9=81)等。另外,九与汉字「久」同音,因此九被当成是代表长久的数字。某些地区的中国人结婚习俗,当新郎要到配偶家迎娶新娘时,必须包一封一般是9999元。

3.平衡,也要求对自身所有残存阴暗能量的彻底清理,任何的阴暗死角都不能放过。并且,越来越提升的地球整体能量也体现为更趋近光之频率的轻盈振动。要知道,在光中是不可能存在丝毫暗影的,就意味着任何致密的能量在未来都将无法获得存在的位置。数字“9”的灵性寓意带来一次不可避免的完成和结束,但也因为它的出现,得以展开另一段全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