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壶会寄生在虎鲸身体上吗

我们常常看到海豚、虎鲸之类的体表好像没有这类寄生的藤壶,对于鲸藤壶来说,成功寄生后最大的天敌变成了水流。虎鲸时速通常在20—30海里,鲸藤壶只有游速较慢的鲸类才能附着。其实虎鲸身上也会有鲸藤壶寄生的,只是相较于其他鲸鱼而言少很多。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他们的游速不同,以及它们的群居性社会性比其他鲸类高得多。

藤壶会寄生在虎鲸身体上吗

其次像海豚、虎鲸这类高度社会化的群体,同类之间帮忙清理也是常见的。而像座头鲸那么大的体型,没有牙齿,难道靠两个“大翅膀”互拍么?有点不现实。所以我们看到很多座头鲸、灰鲸频繁跃出水面就是为了打掉身上的藤壶和鲸虱。至于会不会痒,科学家也暂未清楚鲸鱼是否有痒痒的感觉机制。

藤壶会寄生在虎鲸身体上吗

藤壶为了自己的生存,会依附在石头上,鲸鱼身上等等只要他们能寄生的地方。而且为了自己能踏踏实实的依附在寄生物上面,体内会分泌一种极具粘性的物质,这个东西比我们平时用的502胶水那可是强上百倍了。而且简简单单的依附还没有达到藤壶的要求,它们身体的下半部还会深深的扎进皮肤当中。

藤壶会寄生在虎鲸身体上吗

特别是速度较慢,“有点懒”的鲸鱼,那身上的藤壶数量就更多了。因为鲸鱼的速度慢了,冲击力小了,给它们进行依附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有强迫症的或者有密集恐惧症的,有想帮助鲸鱼分分钟把这些藤壶拽下来的冲动,硬是欺负鲸鱼大哥们没有手没有脚,不好手撕它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