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的母亲还在吗 周杰伦的妈妈是做什么的

  周杰伦是娱乐圈中出了名的大孝子,从小在单身家庭长大的周杰伦对妈妈是特别的孝顺。选老婆也是选妈妈喜欢的,还送给妈妈好几首歌,那么说了这么多,周杰伦的妈妈叫什么呢?

  “ 听妈妈的话 别让她受伤

  想快快长大 才能保护她

  美丽的白发 幸福中发芽

  天使的魔法 温暖中慈祥”

周杰伦的母亲还在吗 周杰伦的妈妈是做什么的

  《叶惠美》让全世界的人知道了周杰伦妈妈叶惠美的名字,而《听妈妈的话》又让人了解了周杰伦对妈妈的孝心,对妈妈深厚的感情在字里行间流露无遗。

  周杰伦出道前也颇多不顺,创作的歌曲没人欣赏,在对音乐道路颇感迷茫的时候,叶惠美给了他很大的鼓励:“我听了你的歌,真的是很好。

  你要相信妈妈,你现在的挫折不是歌不好,而是你还没有遇到欣赏你的人。只要你不灰心,再难的路也能走到头,何况你还年轻,以后还有很多机会。”

  周杰伦出生于1979年1月,他妈妈名字叫叶惠美,单亲家庭长大的周杰伦,从小就是妈妈和外婆带大的,妈妈叶惠美是台北淡江小学的美术老师。

  也许正是这特殊的环境,才成就了这个华语歌坛的杰出人物。周杰伦因为音乐成名,而他爱上音乐还要多亏母亲的“威逼”。

  “我每次练琴时,妈妈就拿一根棍子站在后面,如果说我的音乐底子打得深厚,都是那根棍子逼出来的。”

  周杰伦透露,1983年,4岁读幼儿园时的他在母亲威逼之下第一次接触钢琴,起初自己并不太快乐,因为钢琴老师“很坏”,每天要练琴两小时才可放学,其他同学早已去夜场玩了。

  平时活泼好动的小杰伦一站到 钢琴面前,竟是出奇的安静,听老师弹奏一遍自己就能复弹出来,老师告诉叶惠美,这孩子很有天分!

  为了培养杰伦的音乐素质,叶惠美主张拿出家里全部积蓄为杰伦买一架好钢琴,请最好的钢琴老师为杰伦辅导。

周杰伦的母亲还在吗 周杰伦的妈妈是做什么的

  而杰伦的爸爸则认为不必这么认真,男孩子嘛,随意一点,没必要拿出全部积蓄投资。杰伦爸对妻子叶惠美“孤注一掷”的做法嗤之以鼻。

  他回家就指责叶惠美的不是,家庭里的温馨越来越少,争吵越来越多。周杰伦初中二年级时,父母终于离婚。

  叶惠美感受到了杰伦的音乐潜能,她替儿子在台北星光电视台娱乐节目“超猛新人王”报了名。周杰伦精心创作了一首歌曲《梦有翅膀》,但他对自己的演唱实在没信心,请了一位歌手演唱。来源:伊秀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