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佛跳墙价格多少

我们平时每天都会吃各种各样的菜,而比起家常菜来说,有些菜几乎可以算是奢侈至极。世界上本就有很多昂贵的食材,而如果加上名厨制作的话菜的价格更是水涨船高,一道菜卖出几十万是根本不成问题的。

世界上最贵的菜是什么菜

正宗佛跳墙价格多少

世界上有七道最贵的菜,我国的传统美食佛跳墙就是其中的一道,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汤。不过佛跳墙在这几道最贵的菜中,甚至可以用比较实惠来形容了。其它的几道中不乏有天价美食,钻石草莓拼盘就是最昂贵的一道菜,它的售价高达140万美元,看着这价格就让人“望而生畏”。上面加上了一颗重达4.7克拉的粉钻,旁边还会配上一瓶将近2万美元的红酒,不论菜的本身,光是这些搭配的东西就是价值不菲了,怪不得它要如此的高价。

佛跳墙是什么菜

正宗佛跳墙价格多少

佛跳墙属于闽菜系,是福建的一道闻名全国的汤食。根据民间传说,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道光年间,它的研发者并不是什么大厨,而是一群乞丐。其实佛跳墙可以用“乱炖”来形容,里面包含了鲍鱼、杏鲍菇、瑶柱等多种食材,然后还会在里面混入浓浓的高汤,最后还往里面倒入了绍兴酒。然后使用文火慢熬,待到熬至全部的食材香味浓郁时,再把盖子揭开。不过奇怪地是,这样的混合食材居然不会让人感到很腻,酒香又会与食物香气交相,让人回味无穷。

佛跳墙多少钱一份

正宗佛跳墙价格多少

其实佛跳墙在每个地方并不是严格按照原来的做法来炖的,所以根据使用的食材数量、质量不同,价格自然也就不同。现在最贵的佛跳墙价格大约在1000元,当然如果想尝尝味道400元的佛跳墙已经挺好了。甚至有些外卖都开始做佛跳墙了,价格也在100元以内,不过肯定就比不上真正文火好罐炖出来的了。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搜索佛跳墙做法,只要买齐了食材按照步骤来味道也是一样的,不需要什么高超的技巧,主要还是东西得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