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电影经典语录摘抄

  电影《摆渡人》正在热映,影片由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杨颖等大咖主演,《摆渡人》上映以来圈粉无数,影片既有笑点也有泪点,电影《摆渡人》的经典语录句句戳动人心,下面一起看看《摆渡人》经典语录有哪些。

摆渡人电影经典语录摘抄

  《摆渡人》自12月23日公映以来票房表现便十分优秀,周五强势拿下单日冠军,周六平安夜一天报收1.13亿,率大盘一举突破3亿,公映三天以来单日票房三连冠,累计近3亿票房,登顶今年圣诞档票房冠军。

  然而随着影片正式公映,两极分化的评论也随之而来。大色块的暖色调画面,热血漫画一般的放肆情感表达,鸡汤文学一般的对白都让很多观众感觉到“莫名的精分疯癫状态”。

  甚至在网络上出现了“王家卫欠张嘉佳多少钱”这样的话题讨论,这也使得影片在专业影迷平台豆瓣上的打分一度降到4分以下。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观众走进影院观影,截止圣诞节当天下午,影片在各个平台评分均有所上升。

  更值得一提的是,《摆渡人》在购票平台上的评分尚属正常范畴,其中百度糯米8.2分,淘票票7.9,格瓦拉7.4,微票7.2。

  影片在影评人和观众两大阵营引发的口水战也走起极端,有影评称电影是“从你的全世界吐过”,“买醉人的入院病例”;与此同时也有观众力挺:“小人物的大感动”、“虽成不了经典但也绝不是烂片。”

  影片从三对人物的十年情感切入,爱情线索诸多,每个出场的角色都是有故事的同学。暗恋,单恋,失去等情感带入让很多观众在电影中找到共鸣。

  有观众评论称:“印象最深的话是:缘分是冰,你抓得越紧到最后会发现什么都没有留下。可能每个人看这个片子的心态不同,我恰恰属于在这个阶段,至少电影讲明白了爱一个人需要尽全力,不要有所保留,别让自己有遗憾。”

  《摆渡人》电影经典语录台词盘点:

  1、彼岸烟波流转,可有人寻我。对岸繁华三千,可有人渡我。

  2、世事如书,我偏爱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呆在你的脚边。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个摆渡人。我们都会上岸,阳光万里,到哪里都是鲜花开放。 来源:尚之潮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