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车牌号字母含义

山东作为我国东部沿海地带的一个发达的省份,它的车牌也有着与其他省市不同的特点,在这里笔者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山东车牌的寓意吧。

1、鲁A,作为山东省省会的济南自然而然的使用了这个山东第一的车牌字母。

2、鲁B,青岛是山东经济的龙头之一,自然B字是由青岛来使用的,同时青岛以啤酒闻名海内外,啤酒的英文名称就是Beer。

3、鲁C,淄博市是山东的重要的陶瓷和琉璃生产基地,所以享受了这一个与其地位相匹配的字母。

4、鲁D,枣庄市以山东大枣闻名遐迩,大枣的英文名称是CHinesedate,D字头自然落到了枣庄市的头上。

5、鲁E,是东营市的车牌字母,英文East就是东方的意思,所以用在这里非常符合东营的身份和区位。

6、鲁F,烟台市的车牌就是以这个开头的,F在这里有英文鱼的意思,山东烟台的人们离不开大海的养育和水里的鱼群。

7、鲁G,是潍坊市车牌的头两个字,G在这里是蔬菜的意思,潍坊市以绿色无公害蔬菜享誉全国。

8、鲁H,这个是山东济宁市的车牌字母,H有神圣之意,正符合济宁市孔孟之乡的身份地位。

9、鲁J,这个是山东威海市的车牌头两个字母,威海位于山东的东端。

10、鲁M,是山东滨州市。滨州以棉花和纺织品出名。

11、鲁N,是山东德州市的车牌。

12、鲁O,省级机关。

13、鲁p,山东省聊城市。

14、鲁Q,临沂市。

15、鲁R,菏泽市。

16、鲁S,莱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