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和乔永谦后来怎么样了

深圳电视台的一个节目《你有一封信》,讲的是一个已近75岁叫乔永谦的老人,来到节目中寻找43年前的婚外恋女友王红,希望能够重续前缘,共度幸福晚年。在节目中,他回忆了当年他们婚外情产生的背景,以及他们爱的多么真切,按照乔永谦老人自己的说法是爱得死去活来,但迫于当时的压力,他们最终没有走到一起,即使他们有了共同的孩子,而且一别就是43年。这个故事是真实的。

王红和乔永谦后来怎么样了

虽然在这43年的时间里,他无时不刻在思念王红,而且将他们的所有信物一直小心的珍藏着,包括信件,包括相片,但直到老伴去世多年之后才鼓起勇气,再度寻找这段消失43年的情感。节目中的王红接受了节目的邀请,见到了43年前的情郎乔永谦,虽然时间过去43年,虽然她也重新组织了属于自己的家庭,而且有儿有女,但当确认眼前的老头就是当年的情郎时,她激动了。

王红和乔永谦后来怎么样了

而且,她也终于见到了他与乔永谦共同的儿子,最后三人团聚,无不令人动容。而且结局也是意外的完美,原来王红的老伴也去世十多年了,两位老人终于得已能够再续前缘,43年前的“小三”终于得已上位。整个节目时间相当长,有40多分钟,但在40多分钟的时间里,总觉得太匆匆,在场的听众包括主持人,都被他们的真情所感动,而且是流着泪。

王红和乔永谦后来怎么样了

我们无意批评故事中的人物谁是谁非,也无意批评40多年前的时代多么守旧,毕竟,每一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的禁锢,也无意谴责乔永谦当年的婚姻是包办婚姻,没有经历自由恋爱的阶段,当然,也不能谴责他们的婚姻在现在看来根本就不应该承认,因为他们的婚姻是老表开亲,但那个年代没有这样的规定。但是,当年王红插足乔永谦的家庭,相信很少有人能够同情。

王红和乔永谦后来怎么样了

毕竟,在任何时代,爱情和婚姻都是专一的,是不容许他人插足的,而插足他人家庭当然是要付出代价的,乔永谦当然不能例外,因为婚外情他丢了工作,打回了农村,而王红也失去了工作,在身败名裂之后,最后是远嫁外乡。这样的结局,如果不看到这段故事,即使是现在,我们对于小三同样是谴责的,所以,王红和乔永谦当年的结局在当时应该也是无人去同情的。